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机场预计2015年底运营
编辑:春晓     2015-03-19 15:53:0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正在建设的五台山机场了解到:机场建设工程正在加速进行,航站楼建设已完成一层主体支撑柱的1/3,钢结构工程已开工;飞行区跑道土方、地基、水稳层已完工,混凝土完成总工程量的45%;助航灯光、通信、供电等附属工程同步展开;消防站、中心变电站等综合工作用房的部分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2015年年底,五台山机场将投入运营。

    作为省重点工程,五台山机场2013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局)对五台山机场建设高度重视,与忻州市政府及机场建设单位建立工程建设联动工作机制,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通过对施工流程的细化,前移了安全关口,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加强了工序管理,对人力、材料、机械的质量进行了严格的监管,加大了“三检机制”和“三工序管理”等工作管理力度,确保机场从建设阶段到使用阶段的平稳过渡。

    按照全省民航机场一体化管理的要求,继托管大同、吕梁机场之后,2013年11月17日,省民航机场公司与忻州市政府签署了《五台山机场委托管理意向和人员托管协议》。省民航机场公司将提早对五台山机场所有职工进行相关岗位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的培训,确保在机场投入运营之际达到岗位资质要求。

    五台山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跑道长度2600米,航站楼面积1.3万余平方米,共5个停机位。建设五台山机场,对于扩大对外开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我省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五台山品牌、推动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冷雪 通讯员王兆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驼梁自然生态旅游区 ( 2015-03-19 )
五台山景区关于游客进山车辆实行预约的通告 ( 2015-03-16 )
五台山普寿寺 ( 2015-03-13 )
游客进五台山景区下月起要换乘观光车 ( 2015-03-13 )
五台山“三阳开泰 墨香迎春”书法展绽放省城 ( 2015-03-10 )
五台山风光黄河新闻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