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佛光寺
 
五台山软肋
五台山万佛阁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黛螺顶
宏大精微南山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风景如画镇海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书画长廊
书画名家献艺五台山引热五一
编辑:春晓     2015-03-19 16:48:46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现场挥毫泼墨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 (通讯员 高峰毅 樊文珍 白永兴)“老早就听说五台山的名气了,今年五一和家人一起过来,入住酒店后,感觉到这里酒店的条件还不错,饭菜也可口,很是满意,尤其是参与了酒店举办的书画活动,还得到了自己心仪老师的指拨,真的是不虚此行!”4月30日,主题为“金莲生辉”的国内书画名家联谊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展开活动,为清新迷人、神秘多姿的五台山五一小长假增添了一份别样的作料,吸引了众多的书画艺术爱好者及游客前来观赏交流,来自北京的李先生一行在得到愚清老师的指点后,高兴地对记者如是说。

    金莲花也称佛花。据此次活动的举办方五台山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董事长赵宪伟介绍说:“举办此次活动,一来是响应景区“特色五一、平安五一”的号召,为今年的五一旅游增添新气象,二来是旨在发扬光大五台山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金莲生辉也寓意了这些书画家们的艺术之花能开在人们的心里,所以特邀请世界华人实力书画家协会主席兼中国书画家协会秘书长愚清、国家一级美术师太原画院副院长兼山西省美术研究会副会长裴文奎等20多名国内书画名家齐聚五台山,现场泼墨创作,广大游客和书画爱好者可随意参与其中,甚至能得到这些大师们的悉心指导”。

    据了解,为打好“五一”旅游高峰期这场“硬仗”,五台山管理局早在4月22日的年度旅游工作会上,就部署了“五一节前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五一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小长假前夕,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以及景区其他主要负责人等深入景区,检查创建国家卫生镇和节日接待措施的落实情况;景区各单位都出台了《五一假期旅游接待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假日期间全员上岗,交警、运管、公安、消防以及各村镇值班人员都在一线执勤,为游客免费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为弘扬佛教文化,丰富旅游生活,力求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五台山五爷庙(万佛阁)戏台上天天好戏连台、五台山佛缘楼、五台山普化寺、五台山妙吉祥等素斋馆等争相推出特色餐饮,各寺庙还相继举办祈福法会等。

    截止发稿,当天五台山旅游人数达6.3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4%,假日市场规范有序,旅游交通秩序井然,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没有发生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愚清老师挥毫“金莲生辉”
几近爆满的五台山游客中心停车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风廓线雷达安装调试 ( 2015-03-19 )
五台山黛螺顶举行千僧斋法会  ( 2015-03-19 )
五台山文化是和谐文化的一个范例 ( 2015-03-19 )
五台山望海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 2015-03-19 )
五台山首度开售“缘通卡” ( 2015-03-19 )
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黄河新闻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