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山软肋
 
五台山万佛阁
五台佛光寺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黛螺顶——五台文殊尽在其中
宏大精微南山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风景如画镇海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普寿寺如瑞法师一行参访邢台大开元寺
编辑:武艳     2015-03-26 16:41:12       来源:菩萨在线

  导读:

  3月21日下午3时30,五台山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一行数人抵达大开元寺进行参访。大开元寺方丈明憨大和尚,监院道智法师、崇悲法师率领四众弟子在山门外迎接。明憨大和尚赠送如瑞法师《心经》书法一幅作为纪念。如瑞法师说,她很少出寺,此次大开元寺之行完成了她参访禅宗寺院的心愿,她感到非常高兴。

五台山普寿寺如瑞法师一行参访大开元寺

参观寺院

道智法师介绍

详细讲解了大开元寺的佛像、建筑特色以及大开元寺的历史和法脉传承

参观寺院

方丈室交流

明憨大和尚赠送如瑞法师《心经》书法一幅作为纪念

合影留念

  2015年3月21日下午3时30,五台山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一行数人抵达大开元寺进行参访。大开元寺方丈明憨大和尚,监院道智法师、崇悲法师率领四众弟子在山门外迎接。

  如瑞法师等人首先参观了大开元寺圆通宝殿、大雄宝殿、法堂、禅堂等殿堂。参观过程中,道智法师向如瑞法师等人介绍了净慧老和尚中兴复建大开元寺的因缘和过程,详细讲解了大开元寺的佛像、建筑特色以及大开元寺的历史和法脉传承。

  在方丈室,法师们对佛教寺院和文化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如瑞法师介绍了普寿寺学僧课程和居士课程。明憨大和尚赞叹普寿寺的优良道风和严谨学风,说普寿寺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希望寺院之间以后能够加强交流。

  最后,明憨大和尚赠送如瑞法师《心经》书法一幅作为纪念。如瑞法师说,她很少出寺,此次大开元寺之行完成了她参访禅宗寺院的心愿,她感到非常高兴。

  五台山普寿寺,坐落于山西省五台县台怀镇东庄村南端,创建于北宋,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重建后,献于十三世达赖喇嘛,成为五台山十大黄庙之一。1991年由如瑞、妙音两位法师创办中国五台山尼众律学院。1998年,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本学院隶属于中国佛学院,更名为“中国佛学院五台山尼众佛学院”。目前普寿寺是全国最大的尼众道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五峰宾馆 ( 2015-03-19 )
五台山庆丰快捷酒店 ( 2015-03-19 )
五台山龙泉宾馆 ( 2015-03-19 )
五台山友谊宾馆 ( 2015-03-19 )
书画名家献艺五台山引热五一 ( 2015-03-19 )
五台山风光黄河新闻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