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五台山万佛阁
五台山软肋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佛光寺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黛螺顶
宏大精微南山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风景如画镇海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工程师发言应慎重
编辑:春晓     2015-04-02 18:28:48       来源:网友

  ——与忻州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陈庚锁商榷

  2015年3月31日,笔者看到中国新闻网江苏频道题为《山西工程师质疑五台山禁入自驾车不合理》一文后,觉得陈高级工程师的看法有几点值得商榷。

  其一,陈高级工程师说五台山容量很大没有拥堵之虞,景区禁止自驾车禁入属于因噎废食。此话怎讲?首先说一说没有拥堵之虞。引用陈高级工程师说的话:“2013年五台山国际旅游日车辆发生堵塞,是因为景区强制游客将车停在停车场,停车场满员致使车辆堵在高速路口。”那么请陈高级工程师看一看、查一查,那是2014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五台山的情况。不信,请查阅《忻州日报・文化旅游周刊》2014年6月8日一版、《香港商报》2014年5月29日刊登的《“狂热”过后的“冷”思考》,这里无需赘言,看后自然明了。

  其二,按陈高级工程师所言:“五台山交通四通八达,进出囗有南,北,西三个通道,面积大,有很多山沟田野,可以用来停车……”作为一名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全国绿化奖获得者,难道不懂得保护生态?请您再看一下中国青年网2014年5月20日、5月19日人民网《中国旅游日五台山喜忧参半》便知情。假如野生花卉等都被随意践踏,相信五台山难以再生的亚高山草甸就会毁于一旦;假如您每年再上五台山两三次调查的野生花卉,只能是自带大棚花上来栽培了……

  其三,陈高级工程师坦言:“设计了一种南、北、西三条旅游偱环的通行路线,‘从南边通道进入,可从西、北方向出景区,从西、北通道进山,也可朝南、北、西三个方向出山,改变过去车辆南进南出单一局面,同时又为西、北两方向的冷落寺庙带去人气。'”据了解,五台山南、西、北三个进山通道从未限制进出,并不是所谓的南进南出的单一局面,这纯粹是一种指鹿为马之论。再说,所谓从南边通道进的妄断,假如从河北阜平通过忻阜高速五台山出口的南线通道进入,循环到西线口或北线口出山,是什么概念?从西线绕到五台县城70多公里山路,再上忻阜高速还得多行驶50多公里的路程才回到忻阜高速五台山口;假如从北线出去,那得经近百公里到代县或者繁峙再上高速,尔后经过近200公里的大运高速、忻阜高速绕回五台山出口方向返程。不知君以为然否?

  最后,五台山禁入自驾车,完全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车进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地五台山,势必车越多尾气越重,您能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不是法吗?(文月/文)

 

链接标题: 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15/gdxw_0331/1312376.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正式实施车辆管控办法 ( 2015-04-02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