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佛教胜地五台山
五台山交警部署五一安保
 
五台山整治旅游环境
五台山禅文化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十方堂
灵应寺
 
观音洞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景区连夜开会研究改进措施
编辑:春晓     2015-04-06 10:46:22       来源:大河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旅游局昨天(2日)通报,在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包括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在内,全国有9家5A级景区因存在各种问题受到警告。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因为什么原因受到警告,五台山风景区对此又有怎样的回应?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消息称,对5A级景区的整治工作从去年开始,对游客投诉集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暗访,暗访结果显示,5A级景区在旅游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等方面还有不足。具体到五台山景区,在接到游客举报以后,国家旅游局派出暗访组对五台山景区的旅游服务以及旅游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暗访复核。问题主要集中在景区秩序混乱以及服务质量差等方面。国家旅游局根据暗访结果,对五台山风景区提出警告处罚。

   记者昨天深夜联系到了山西省忻州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当时,他们还在研究改进措施。据该负责人介绍,对于国家旅游局的警告,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诚恳欢迎,并将积极改进。据称,截至昨晚,还没有接到来自国家旅游局关于五台山风景区受到警告的具体涉及的情况反馈,他们在看到媒体报道以后,马上联系国家旅游局相关部门,通过电话初步得知风景区服务秩序较差是受到警告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情况风景区正在制定改进措施,近日就可以出台相应措施尽快治理整顿,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尽快还佛地一片净土。

   据了解,五台山景区曾经有假僧假尼、“黑导”“黑车”、坑蒙欺诈等现象,借佛敛财对五台山风景区造成了很不好的不良影响,景区对此下大力气进行了整顿,但因为五台山景区广阔,人员流动较多,保持长久的高压态势困难较大。对此,景区启动责任追究办法,对日常管理工作消极懈怠、监管不力甚至不作为的干部,对暗中参与、充当隐身人和保护伞的以及在旅游管理经营活动中以权谋私、涉嫌坑蒙欺诈游客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查处。(记者岳旭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