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世界地球日 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举行科普活动
编辑:南北     2015-04-25 21:30:20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五台山利用游客中心大型LED屏进行“世界地球日”宣传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记者/焦瑾琦 实习记者/高楠)4月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4月19日到4月25日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主题,开展了多种活动进行宣传,让海内外游客进一步了解五台山的地质价值,尊重地球、保护地球、善待地球。

  期间,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举办了地球日科普宣传主题报告会与科普基地专职科普人员培训会,在客流量大的游客中心、五爷庙等景点悬挂了横幅、展板等展示宣传地球日科普知识以及地质公园内典型的地质景观和地质遗迹,现场为游客发放了科普资料,并为游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们还深入到台怀镇杨林中心学校,为学生们进行了科普相关知识的辅导,并且利用五台山电视台等媒体,播放了地球日科普宣传口号以及《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宣传片。

  相关链接: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于2005年9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是一处集佛教圣地、避暑胜地、革命圣地和地质景观于一身的旅游胜地。五台山属于太行山支脉,东与河北阜平接壤,西北邻繁峙、代县,南接忻(州)、定(襄)、原(平)盆地,地质公园自东北西南走向,纵长100公里,主要地质遗迹共有120多处,其中特级遗迹点4处。

  五台山地质年龄在25亿年以上,是中国地质表中早前寒纪代表地层单位“五台群”、“滹沱群”、“石咀亚群”、“豆村亚群”、“东冶亚群”等的命名地,也是前寒武纪重大地质事件“五台运动”、“铁堡运动”等的命名地,有高亢夷平的古夷平面,十分发育的第四纪冰川冰缘地貌,更因其地层齐全,岩性丰富典型,露头连续,界限清楚,而成为研究地球早期板块构造理念的重要窗口,在地质界被称为“活标本”,誉为“地球早期历史的博物馆”,也是进行地质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

台怀镇杨林小学正在听老师讲解五台山地质地貌
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在五爷庙外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 2015-04-24 )
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 ( 2015-04-23 )
五台山门票最新价格及优惠活动 ( 2015-04-17 )
五台山推出台山景区周边旅游新项目 ( 2015-04-10 )
为五台山勇于担当喝彩 ( 2015-04-14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