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全力整治旅游环境迎“五一”
编辑:南北     2015-04-28 20:15:55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记者/高峰毅 实习记者/高楠)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全民动员、全力推进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五一”期间是五台山全年数个游客高峰期的其中一个节点。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作为全国5A级景区,每年的“五一”都要打一场“硬战”。据统计,去年“五一”期间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达20.7万人次。而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经济的增长和旅游业的发展,今年的五台山,也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以及充分做好“抗压”工作,给中外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结合前段时间开展的全面整治旅游环境的专项活动,重点针对小长假的特点和景区的现状,突出强化了的近期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强化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件大事,为确保“五一”期间五台山的安全保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制定了一套安全工作预案。在道路交通方面,针对自驾车的成倍增加,于忻阜高速口、石咀等地实行车辆分流;并在南线入山口、游客中心等地设立了应急停车场。在游客服务方面为保证及时有效,设立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在护林防火方面,实行相应乡镇监管、属地管理,控制火种入山,杜绝隐患。在安全服务方面,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安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延长各餐饮服务行业的服务时间,全力满足游客需求。同时公布了医疗电话,设立了诸多医疗急救地,确保“十五分钟到达”的工作效率,对自来水、供电、索道、移动联通信号覆盖等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二是严格把控旅游市场为游客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景区进行了严格的专项整治。制定措施,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牛”等三黑,现已对5名违法违纪扰乱旅游环境秩序的人员予以了行政拘留。同时,加强了对寺庙的管理,对旅游市场采取联合执法、高压整治,对食品、物品等进行物价公布,明码标价,坚决杜绝“两份菜单”、胡乱收费等欺客宰客的现象发生。

  三是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是一个优良景区的基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认为,作为全国5A级景区的五台山,更是要在全国景区的环境治理中,树立一个新标杆。连日来,该景区对主干道实行了严格治理,清运垃圾数百吨、种植草坪500多平方米,确保了街道干净整洁,生态优美。对厕所、垃圾桶等地的卫生状况,进行了严格的把控。同时,指派专人管护,保证景区的河道、草坪没有杂物、赃物。对建筑工地也进行了严格的管理,确保景区不得乱堆乱放建筑垃圾。

  四是旅游服务合理有序。景区的旅游服务水平,是衡量一个景区品质是否优良的重要指标。为确保来到五台山的中外游客有一个良好的体验和愉悦的心情,该景区对一些不达标的服务场所,进行了关门整治。景区政府设立了提示公告牌,建立了各类咨询平台;公示了投诉电话、举报邮箱,并确保了工作人员24小时的在线,随时为游客提供良好服务。对服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五台山的干部群众、僧尼等都为迎接“五一”的到来,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旅游咨询投诉平台正式开通 ( 2015-04-25 )
五台山乡镇村庄环境整治全面铺开 ( 2015-04-24 )
五台山乡镇村庄环境整治全面铺开 ( 2015-04-23 )
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 ( 2015-04-23 )
五台山门票最新价格及优惠活动 ( 2015-04-1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