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八方信众齐聚五台山同庆文殊“寿诞”
编辑:晓宇     2015-05-21 22:11:22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记者/张言 实习记者/许景林)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四)是文殊菩萨“寿诞”,五台山殊像寺内外笙磬齐鸣,经声不绝。当晚举行的文殊菩萨“寿诞”法会,引得海内外万余信众纷纷前往,点灯祈福。

  文殊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地藏菩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之一,与普贤菩萨共为一切菩萨之上首,具足一切智慧,是三世诸佛之师。五台山是文殊菩萨道场,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大寺院都按传统举行各种形式的法会,以兹纪念。殊像寺供奉着五台山最大的彩塑文殊像,信众来此朝拜,希望能得到文殊菩萨的保佑,赐与智慧和福德。

  燃灯供佛源于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具之一。祈福法会从晚上8点正式开始,信众手持鲜花、蛋糕,置于大殿前,并点燃莲花灯组成了“卍”形、“心”形、“慧”和“寿”等字样,在许下自己心愿的同时,也为众生祈福。大殿内,高僧们梵音悦耳,经声不绝,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五台山是驰名中外的佛教胜地,以佛教历史悠久和院寺庙规模宏大,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故有“金五台”之称。古往今来,帝王崇建,高僧懿行,不可胜数,中外佛教信徒和游人纷至沓来,朝山礼佛和参观游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中国旅游日:五台山景区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顺畅出游 ( 2015-05-21 )
佛教圣地五台山五月飞雪 一天体验四季(图) ( 2015-05-13 )
山西:我国多地遭遇极端天气——五台山五月飘雪  最高气温仅3度 ( 2015-05-10 )
五台山降雪阳泉降温20℃ 雨水还要持续2天 ( 2015-05-10 )
五台山黛螺顶3年义务植树3000余株 ( 2015-05-0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