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山水画家王剑阁向五台山殊像寺捐赠巨幅作品
编辑:晓宇     2015-06-23 21:43:50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画家王剑阁与殊像寺果祥法师展示巨幅作品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记者/焦瑾琦 实习记者/朱晓宇)6月23日上午10时30分,著名山水画家王剑阁向五台山殊像寺捐赠了巨幅作品《佛教圣地五台山》。江苏省常熟市污水处理设备公司董事长颜惠华女士,五台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区委副书记、五台山文联主席闫玉章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区委副书记王文忠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五台山文联副主席安建华主持捐赠仪式。

  在殊像寺捐赠仪式现场,主办者展示了王剑阁先生的巨幅作品《佛教圣地五台山》,果祥法师对王剑阁先生的善举深表谢意,并为王剑阁颁发了收藏证书。

  王剑阁先生感谢殊像寺各位法师,圆了自己久已发下的心愿。他表示:“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山水画创作的专业画家,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佛教圣地五台山》巨幅作品奉献出来,永久性珍藏于文殊祖庭殊像寺,感到无比荣幸。”

  对于这一善举,出席捐赠仪式的颜惠华女士感慨地说:“表明了一位艺术家的炽热情怀,也反映了他多年致力于禅意山水画的坚强决心。”

  闫玉章书记对王先生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王先生多次来五台山进行采风创作活动,与五台山结下深厚的感情和缘分。此次捐赠仪式,既是王先生的善行义举,也是五台山佛教界、书画界的一项喜事。对五台山佛教界、书画界整个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一定要珍惜好、管理好、保护好、传承好这幅作品,从而促进五台山佛教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的巨幅作品《佛教胜地五台山》是他在两年前登上黛螺顶饱览佛国圣地全景后,耗时将近半年而作。据了解,此幅作品使用中西兼用的技艺,整幅画面,或工或意,随和自然,佛寺庵院,布局其间,既杜绝了摄影式的机械照搬,又防止了无章法的渲染夸张,恰到好处地写意了佛国圣境的精神所在,将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涵盖纸上,起到了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的视觉效果,看后可以让人产生对这一名山胜地的眷恋与向往。

  王剑阁(谷):字:冰锷,1959年生于江苏常熟市,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系,现为香港世界名人书画院院士、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理事、中国和合画院理事、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会员、江苏省文联特聘书画指导教师、江苏常熟市九灵犀画院执行院长,自幼酷爱山水画的临习创作,近几年特别钟情于南北风格的融汇,尤其是在创作领域的拓展上下功夫,其作品秉承中西贯通、禅法相济的理念,得虞山秀美之风情。王先生对五台山情有独钟,几年来创作了很多关于五台山佛教文化等方面的作品。据报道,2014年6月22日以“佛心禅韵”为主题的王剑阁先生创作的山水画就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成功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果祥法师为山水画家王剑阁颁发收藏证书

巨幅作品展示现场

巨幅作品收藏合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央视现场直播五台山端午节小长假 ( 2015-06-22 )
赵全洲出席“大爱五台山•善助学子情”公益助学仪式 ( 2015-06-19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 ( 2015-06-18 )
忻州市政协旅游产业调研组在五台山实地调研 ( 2015-06-17 )
启迪智慧人生 打造世界品牌
中国•五台山第六届国际文化旅游月
活动即将举行
( 2015-06-15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