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忻州五台山保定客运线今年开建
编辑:春晓     2016-03-31 16:18:39       来源:青年在线

  代表团提出全团建议

  山西省忻州市经五台山至河北省保定市客运专线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南三大区域的客运大动脉,是华北、西南等内陆省区直抵天津滨海新区的出海走廊。3月7日,山西代表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全团建议,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能将忻州—五台山—保定客运专线列入铁路 “十三五”规划,列入2016年计划开工项目,尽快启动客运专线开工的前期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忻州—五台山—保定客运专线列入“十三五”规划。

  线路规划

  忻州—五台山—保定客运专线的线路规划是,线路向西将自京广铁路保定站及京石城际规划保定西站分别引出,沿京广铁路向西,跨过京广保阜高速公路后至顺平县南侧设顺平站,出站后线路向西至唐县南设站,而后线路上跨京昆高速公路,至曲阳北设曲阳站,出站后线路向西至阜平县南侧设阜平站,而后向西进入山西省境内,线路至五台山景区南侧沿保阜高速公路南设五台山南站,向西至五台县北侧设五台站,出站后线路继续向西,跨过京原铁路、北同蒲铁路后,与大西客专接轨引入忻州站。线路长度约259.5公里。

  线路向东则经保定地区与既有津保铁路和规划建设的京石城际接轨,进而与京津冀区域快速客运网络连通。

  功能定位

  忻五保客运专线是新增的一条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南地区客运主通道,可有效疏解环北京地区的客运压力,有效疏解郑州、石家庄等铁路枢纽的调度压力。随着津保铁路的开通及京石城际铁路的规划,山西以远西南、西北地区与京津冀的快速客运有了新的对接空间。当前迫切需要打通这一通道,实现西南与天津、东北等地的客流互送。

  同时,河北保定以西燕山区域、山西境内太行山和吕梁山区域、陕西境内陕北区域等,是我国较大的几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忻五保客运专线的建设和未来运行,可极大地带动沿线贫困地区的对外开放、脱贫增收、全面小康,是实施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一个现实载体。

  另外,这条客运专线是华北、东北、西南游客到五台山区域旅游的主要通道,可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驼梁自然风景区等景区景点。

  积极准备

  山西省及所涉市、县高度重 视忻 州—五台山—保定客运专线建设,老区群众热切期盼这一项目。去年底,这一项目列入了山西省 “冬季行动”攻坚项目,明确为全省2016年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积极展开。今年1月,山西省政府向来晋视察工作的李克强总理作了汇报。2月29日,山西省忻州市政府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就共同做好前期工作签署了合作协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机场新增一条航线顺利实现首航 ( 2016-03-31 )
一“静”一“闹” 五台山景区未来有“七变” ( 2016-03-30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