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锦绣峰 风光不与四时同
编辑:春晓     2016-04-01 09:3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五台山俯瞰碧绿万重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 (记者/董建光 实习记者/王文跃) 五台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在世界佛教界有着崇高地位,山上群山连绵,共有各类寺庙百余座。其中各山有各山的不同的美景,各寺有各寺的不同之处,其中,南台锦绣峰与普济寺又在群山与各庙中独树一帜,其中锦绣峰春日风景之美,普济寺塔林、庙宇之神圣都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五台山南台顶距台怀镇南25千米处,海拔2485米,虽不及其他各台之高,也不同其他各台为延绵不绝的系列山脉。另为一峰的南台,山形如一匹卧马般,在层层的山脉包裹之中如仙鹤般与众不同。它为附近山峰的制高处,好似舞龙会时的站在最高处的指挥那般,看着群山在烟云中奔腾连绵。锦绣峰最为出名的便是其四月的山花了,现在虽还未到山花开放的时节,但锦绣峰上,美景依旧如此动人。广阔的山间草甸上,微黄的野草漫山遍野,孤傲的老鹰在天际间徘徊孤鸣,几只老牛在草场上信然漫步,夹杂着悠然而过的和煦春风,真有一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锦绣峰上,普济寺前,伫立着一座座佛塔,它们象征着历朝历代一代代的僧众在此弘扬佛法,传道授业。其中偶尔间杂着印有咒语、佛像的各色风马旗,远处寺庙间的铃铛声,让人对这山对这塔肃然起敬。普济寺内主供着智慧文殊。在由石头砌成的石佛殿中,灯火盏盏,古老的燃灯古佛慈祥凝视众生,让人感到庄重而心生敬意。

  据悉,五台山景区正积极致力于改善五台山各处景点的服务设施,完善各部门系统管理,力图为来山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的旅游服务。

南台普济寺
白云环绕塔林
普济寺正门
普济寺大雄宝殿
南台远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一“静”一“闹” 五台山景区未来有“七变” ( 2016-03-31 )
五台山东台顶“雪域山峦”盛景迷人 ( 2016-03-26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