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下)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上)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碧山寺
罗睺寺
 
龙泉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书画长廊>
中国著名书画家王子忠山西五台山参访
聂鑫     2016-04-19 11:39:56       中国新闻网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长王子忠挥毫泼墨。王子忠擅画仙鹤与骏马,曾先后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和平教育者跨世纪书画大展及亚洲书画大展金奖。 (范丽芳 摄)

  当日中国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长王子忠、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任郑林芝等一行在五台山文联常务副主席安建华、东台望海寺住持觉一法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五台山东台望海寺佛教书画研究院创造基地。 (范丽芳 摄)

  在王子忠会长带动下,与会的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二十几幅艺术水准颇高的书法、绘画作品,整个会场丹青溢彩、翰墨飘香。 (范丽芳 摄)

  14日,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长王子忠等多位知名书画家到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东台顶望海寺参访采风。王子忠曾应邀书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牌匾,被誉为“国都核心地标书匾人”而受关注。

  是日清晨,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长王子忠、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任郑林芝等一行在五台山文联常务副主席安建华、东台望海寺住持觉一法师的陪同下观看了东台日出,实地考察五台山东台望海寺佛教书画研究院创造基地。在王子忠会长带动下,与会的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二十几幅艺术水准颇高的书法、绘画作品,会场丹青溢彩、翰墨飘香。

  公开资料显示,王子忠为山西闻喜人,擅画仙鹤与骏马,曾先后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和平教育者跨世纪书画大展及亚洲书画大展金奖。享有“北国一鹤”、“京都三马”美誉,其作品被许多国内外政要、实业家、鉴赏家、收藏家及馆、堂收藏。

  东台顶亦名望海峰,海拔2796米。《清凉山志》载:“蒸云寝壑,爽气澄秋,东望明霞,若陂若境,即大海也。亦见沧瀛诸州,因以为名。”东台顶建有望海寺,巍然壮丽,极为壮观。此外,台顶还有北宋宣和年间建的笠子塔和盛夏仍存有冰的那罗延窟。东台日出是五台山的一大自然景观,每当旭日初升,霞光万道,静谧的望海寺完全浸沉在一片云山雾海之中,配上浑厚的晨钟声,愈发显得庄严肃穆。(范丽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清乾隆宫廷书画 ( 2016-04-19 )
京津晋书画家联展 ( 2016-04-19 )
韩志冰应方丈释觉一之邀赴五台山创作 ( 2016-04-19 )
五台山禅学会文化书画笔会在普化寺举行 ( 2016-04-19 )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