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山西省成立法显研究会
编辑:聂鑫     2016-05-15 17:03:25       来源:五台山佛教

  5月13日,法显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山西省太原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第一届理事会由72人组成,其中产生常务理事21人。释妙江、楼宇烈任名誉会长,会长王志远。

  东晋高僧法显是山西人,65岁高龄西行取经,历时13年,途经30个国家,行程5万余里,完成了举世瞩目的西行壮举,为后人留下《佛国记》著作。法显西行比唐玄奘早几百年,是“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先行者,是中国经陆路到达印度后由海上回国并且留下记载的第一人。梁启超称之为“西行取经第一人”,鲁迅赞其为“中华民族之脊梁”。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到“法显”,特别是访问斯里兰卡时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中国和斯里兰卡有高僧法显开启的千年佛缘”。

  5月13日,山西省法显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太原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大和尚和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任名誉会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当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中国佛教协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他指出,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民间组织优势,注重文化研究,切实为服务山西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六大发展”作出贡献。他强调,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宗教局要大力加强对研究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定期了解研究会工作情况,积极帮助解决研究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研究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旅游高峰应急预案常态化 ( 2016-05-11 )
山西省副省长刘杰带队检查五台山风景区“五一”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 2016-05-04 )
李俊明在五台山检查督导旅游市场秩序及接待服务情况 ( 2016-05-03 )
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在五台山调研 ( 2016-04-28 )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在五台山调研 ( 2016-04-28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