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丹舞支教项目落户五台山常青学校
编辑:聂鑫     2016-10-19 10:05:33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与孩子们在一起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记者/董建光 杨飞龙)10月16日,由丹舞舞蹈教育机构发起的五台山常青学校公益支教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丹舞舞蹈教育机构将以实际行动解决乡村学校艺术教育资源匮乏及五台山常青学校舞蹈教育品牌的树立,让乡村孩子们能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

  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丹舞舞蹈教育机构首席导师、国家二级演员李娟参加,五台山常青喇嘛参加并讲话,同时看望了在校教师和学生。

  五台山常青学校位于忻州市东北部佛教圣地五台山,清水河畔,距五台山风景区南门入山口1000米处,环境优雅僻静,适合安心读书,由原五爷庙住持、现大文殊寺住持常青喇嘛带头捐助建成。学校占地30亩,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方针,试行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主体探究,分层优化的育人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丹舞舞蹈教育机构来到常青学校,播撒舞蹈种子,选拔舞蹈苗子,建立舞蹈团队,挑选出了第一批公益培养的50名学生,希望为解决乡村学校艺术教育资源匮乏做出一些努力,为五台山常青学校做品牌舞蹈教育,让孩子们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李娟在现场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很荣幸可以拥有这个机会为五台山贫困区的孩子们带来最专业的舞蹈教育,让他们在山区也可以接受到最好的艺术教育。通过建立“丹舞舞蹈分校”,丹舞支教公益让贫困乡村孩子距舞蹈不再遥远,孩子心灵因此点亮,学生舞蹈梦想因此照亮现实。  

  期间,韩秀峰、常青学校校长郑杰荣、丹舞舞蹈教育机构首席导师李娟女士等一起陪同常青喇嘛参观了学校了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以及餐厅等。  

  郑杰荣对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常青喇嘛和丹舞舞蹈教育机构首席导师李娟女士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感谢。韩秀峰代表五台山景区以及常青学校全体师生对常青喇嘛和丹舞舞蹈教育机构为五台山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全体师生不要辜负大家寄予的厚望,希望全体老师努力工作,学生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及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教老师与原五爷庙住持、现大文殊寺住持常青喇嘛合影

 

五台山常青学校名誉校长、五爷庙住持常青喇嘛讲话

陪同参观学校  

  与孩子们在一起

老师们在教学示范

 合影留念

五台山常青学校外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两名厨师被授予“中国晋菜烹饪大师” ( 2016-10-16 )
“我爱五台山·山西广电网络杯”烹饪大赛举行 ( 2016-10-16 )
第二届五台山禅文化书画艺术(美术)展开展 ( 2016-10-09 )
九九重阳节 心暖花开朝圣团五台山上献爱心 ( 2016-10-09 )
圣地胜景美如画 山西五台山迎2016年入秋首场降雪 ( 2016-10-0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