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佛国文化
妙江大和尚:不退初心,还原真心,永存善心
编辑:李雨峰     2016-12-15 17:43:06       来源:五台山大圣竹林寺

  五台山是个诸法善缘聚会处,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来到此处。所以能来这个地方这都是过去的善根福德因缘让我们聚会在了一处。虽然相聚时间不长,可是精神是远大的,理想是光明的。我们这也是叫初心不退。大家这都是在还原初心,还原真心,还原大心。开始好好的修行了,这不就是叫修行证果吗。我们这个心,从初发之时开始努力修行,让它以后化成果。

  现在只是一个初浅的缘分,初浅的见识,这都是成佛之因。观音菩萨也好,过去诸佛菩萨也好,都是这样从修行开始的。我们也是如此,没有一条路是到达不了目的的。现在只是一个开头,不是一个结尾。这是成佛的开始,证果了,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所以这个时间和空间是个人把握的,不能浪费,不要把时光白白的浪费了,要去修一切善门。所以我们出家人每天就要去三修门,三心未了,善心能了,所以各位,这个善心,要经常用。时时提醒自己,时时提示自己,把它作为我们修行的一个指路明灯。

  本文系妙江大和尚于2016年6月为朝山小朋友所作开示(节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妙江大和尚:什么是菩萨境界? ( 2016-12-15 )
妙江大和尚:生死流转从哪里断? ( 2016-12-15 )
妙江大和尚:谦虚为自己打开了空间 ( 2016-12-15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