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高速交警二支队八大队走实“四步”应对春困 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编辑:李雨峰     2017-04-04 16:51:36       来源:黄河新闻五台山频道

粘贴宣传标语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记者/武琛哲 通讯员/皇锁艳)入春以来,天气逐渐转热,驾驶人受“春困”影响,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二支队八大队以预防事故为重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文明一模范”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积极应对“春困”,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走实“源头管理”步。大队联合辖区客运企业召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驾驶人管理、安全管理台账、动态监管系统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客运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和教育,严格杜绝“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二、走实“路面管控”步。大队认真分析研判春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切实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在对车辆例行检查时,注重观察驾驶人状态的细节,是否有无精打采、疲劳驾驶等迹象,对于客运、旅游班车着重检查行车记录仪使用情况,督促司机注意休息,最大限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走实“巡逻提醒”步。大队强化每天疲劳驾驶多发时段的路面动态管理,对驾驶人行驶中出现“S”形行驶路线的车辆,执勤民警通过喊话、鸣笛等方式提醒,如有必要则引导其驶离路面强制休息,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大队通过人防等多手段变被动为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春困”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走实“警示宣传”步。针对“春困”给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性,大队多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强化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深入辖区企业、服务区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广大驾驶人不开疲劳车、不开带病车、不开超速车,切实增强驾驶人遵纪守法和安全行车意识,提高路面行车安全系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高速二支队八大队联合消防、路政等多部门
召开“清明节”期间疏堵保畅工作推进会
( 2017-03-30 )
高速交警二支队八大队严查高速违法行为 ( 2017-03-22 )
高速交警二支队八大队多举措打造“平安暑期” ( 2016-08-08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