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李俊明在五台山景区调研综合整改整治环境保护等工作
编辑:李雨峰     2017-05-05 09:19:33       来源:忻州日报

王珍参加调研

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五保高速公路五台山景区出口调研建筑风貌整治情况。 刘卓军 摄

  5月1日,“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五台山景区调研,对景区综合整改整治、建筑风貌整治、市场秩序、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新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珍,市委常委、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波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景区高速公路出口、金岗库乡、游客中心和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研究问题。在五台山石咀高速路口和金岗库乡,李俊明认真听取了景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两地道路改造计划、建筑风貌整治的规划、当前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仔细察看了景区关于风貌整治的设计方案手册以及近期综合整改整治情况。在五台山景区游客中心,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两天进山游客6.1万人,进山人数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1.95%和64.25%。李俊明要求,要适应假日模式,加派环卫工人,确保游客中心的全天整洁,维护好世界遗产地、5A级景区的整体形象。

  五台山污水处理厂自去年5月份动工以来,目前厂区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也达到了70%以上,基本可以实现5月试车、6月运行的目标,目前已开始倒排工期,进入冲刺阶段。在厂区建设现场察看设备安装等工程推进情况时,李俊明要求,五台山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污水处理厂工程要加派人手,加快建设速度,尽早投入运行。李俊明强调,污水处理是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内容,污水处理厂是五台山环境保护的标志性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务必要高标准按期完成任务。同时要保证室内室外环境一次成型、一步到位,建成园林化的厂区。垃圾处理厂要尽快选址,实现垃圾和污水两处理,增强景区的环境功能,改善环境形象。

  在听取关于省委督查组十一个部门的反馈意见和景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后,李俊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更加突出和细化宗教管理的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十一个单位的督查反馈意见,主动沟通。百日攻坚要与反馈问题紧密结合,与两个指导意见重大部署结合。目前,违法建设整治、建筑风貌整治依然是重中之重。对违法建设的处理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把尺子量全体。在坚持依法处理的基础上,统一步调,坚定不移,一抓到底,形成并保持高压态势。(王玫 朱建青)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忻州市委召开五台山风景区综合整改整治第十次专题会议 ( 2017-04-07 )
五台山风景区召开旅游环境综合整改整治工作会 ( 2017-03-27 )
忻州市委召开五台山风景区综合整改整治第九次专题会议 ( 2016-12-12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