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公安分局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景区安保任务
编辑:春晓     2017-05-31 09:17:29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董建光 钟敏)5月28日到5月30日,五台山公安分局在忻州市公安局和景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小长假安保活动,确保了景区政治稳定、治安安定、交通畅通和消防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旅游秩序安保任务。

  安保行动开始后,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同执勤民警并肩战斗,或在指挥车、指挥中心协调调度警力,或在游客压力较大的地段现场指挥,或到救助现场指挥处置警情,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做好安保工作的重视程度,鼓舞了广大民警、辅警、交警、消防武警官兵、保安以及治安信息员们的斗志,大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安保活动中来。

  五台山景区端午节期间的安保重点是交通管控和核心区五爷庙的治安管控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合理安排警力,加强了游客中心的治安、安全管理和服务游客工作,交警部门全力做好停车场车辆管控、放行的调峰工作,同时全线布警,使景区始终保持着宽松、畅通的交通秩序。对重点景点五爷庙及其周边,我局按照安保方案,除了科学设置隔离栏杆,还配置刑侦、台怀派出所、武警、保安、信息员等大批安保力量来保驾护航,从28日到30日,五爷庙内外游客如织,始终保持秩序井然。

  在此同时,在南、西、北线设置入山安检组、僧人入山登记组,对进山车辆、重点人员进行全面安检、登记,有效预防了危险物品、人员进入景区。消防大队在节前大检查的基础上,在重点位置安排看守警力,设置消防车严密控制,严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景区的消防安全。执勤保安和治安信息员按照方案坚守规定点位,认真负责,是这次安保工作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我局后勤保障部门按时按点给各个勤务点送饭送水,轮流就餐,确保安保人员坚守岗位。

  同时,分局还在节日期间开展较大规模救援行动3次,开展一般救助活动100余次,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本次端午小长假期间景区尽管游人、车辆络绎不绝,但始终保持了畅通、有序的良好状态,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交通堵塞事件和治安、刑事案件,广大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在五台山景区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成功的安保经验也为今后景区重大节假日的安保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并可长效化实施的管理模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公安民警紧急救援22名朝台遇险游客 ( 2017-05-30 )
五台山公安分局民警帮助游客找到失散亲人 ( 2017-05-06 )
风雪天男子独自登山遇险 五台山公安民警紧急救援 ( 2017-04-1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