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感怀
编辑:李雨峰     2017-05-31 10:35:45       来源:忻州在线

  在五台山

  目光,无可遗漏地被植物覆盖,上下左右,全是花红柳绿古木参天。灿烂的阳光,照耀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峰一石,就连过路的风,都被晒得暖暖的。月光更有诗意,一缕缕地洒下来,远山迷蒙起来,一切仿佛进入幻境,人间与天堂的距离有多远,此时似乎触手可及。

  古典的虫鸣和流水声,一次次冲洗着五台山的洁净,和大自然靠得近了,心灵自然就干净了。

  在五台山,石是景,树是景,花是景,草是景,流水是景,就连游人都是景,心情好了,一切都会美丽起来。野性的蜂蝶,在花丛间留恋着一段美好的时光,尘世间它们真真切切地相爱一回,它们在蓝天白云下,把爱情唱成一首歌,把心情绘成一幅画。

  春夏秋冬,五台山都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来满足你的好奇感,这些神奇的美景,呈现出的惊世之美,足可以让你一生回味,一生品读,而此时,什么都不要想,只将一颗心彻底融入五台山的美丽之中,将美景当酒,我们就可以不醉不归了。

  在五台山隐居

  在尘世,我原本就是个小人物,小的就如这五台山里的一棵小草,小到人们都叫不上我的名字,那就隐居在此吧,或许对于我来说,这才是一次灵魂的彻底回归。

  在这里,没有人会鄙视我的渺小,蝴蝶是我的玩伴,山鸡是我的挚交,我们之间没有尔虞我诈,我们的心灵互不设防。

  我静静地享受着花香,我静静地享受着清风明月,我静静地享受着这只属于我的五台山,在这里我可以慢慢地用鸟鸣和流水,一点点清洗我的灵魂,在这里一条游鱼,一棵古树,都可以给我就地讲经。

  真好,有野花和我日夜相伴,真好,有清风陪我一起诵经。

  清新的风啊,当我将一颗心彻底交给你时,请你替我好好珍藏,我愿意做你宽阔胸怀里的一个隐士,隐于你的山,隐于你的水,隐于你的无声无息中,让那红尘的喧嚣从此望而却步。

  午后的五台山

  这是被喧嚣与雾霾遗忘的地方,于是就多了一份超凡脱俗的美,高高的山峰,似乎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天上的星辰和月亮,也许在高处有它的一个梦想。

  而此时正是午后,火辣辣的阳光,毫不吝啬自己的光和热,这热情让流水都迷蒙了双眼,一切都归于宁静,只有偶尔的几声鸟鸣传来,打破这暂时的宁静。一只只小小的蚂蚁,在隐蔽处不停地翻阅着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读得懂的经文。

  就连风都不由自主地犯困,饮水的鸟兽,渴望这清水能带给他们一丝清凉,树荫下的人啊,请安心歇息一下,红尘中追名逐利的脚步太过沉重,在此处休息一下吧,也许你会得到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能在美景中,让一颗心再有所领悟,不就是我来看你的最大收获吗?

  风吹五台山

  水里的游鱼,尽情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自由与幸福,游鱼遇到流水,鱼水之欢,成为多少人心中的渴望?

  石头心中暗藏的秘密,总有这花啊草啊兽啊鸟啊能读懂。

  千百年风雨同舟,千百年相濡以沫,千百年相偎相依,千百年不离不弃,要养育一种怎样的情感呀?

  这些灵性的小动物,在植物的芳香里,享受着一截慢下来的时光,微风吹过一次,他们集体感动一次,风能听懂他们心中的语言。

  五台山的美,被风不知疲倦地搬运着,那朵被风一吹再吹的云,最终还是不舍得离去,五台山的美,就是一块巨大的磁石,没来过,它就吸引着你到来,来了,它就会吸引着你,让你舍不得离去。

  风再吹一次,我的心就再跟着跳动一次,而那些美丽的涟漪,就这样在我的心湖之上,无边无际地扩散开来……

  陶醉在五台山的清风里

  在五台山的清风里,我用你的美景,为灵魂沐浴。

  这些生长在这里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都是幸福幸运的,而我却一直暗自庆幸我们的这次相遇,尘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遇见了就遇见了,错过了就是一生的遗憾。

  被美景洗涤过的清风,一阵紧接一阵,我不说话,将自己的心扉完全打开,尽情地接受这清风的给予,这是多么地难得啊,在这欲望的人间,能让一场洁净的风,如此地和心灵接近,你将是最幸运的。

  我把自己想象成一朵野花,或一棵野草,清风吹过一次,我就紧跟着晃动一次,舞蹈一次,芳香一次,美丽一次。而那些路过的鸟兽,都会把我当成快活的神仙。

  五台山来客

  那些渴望美的人,不远千里,慕名而来,来与你有一次交心的相遇。

  山上的野兽,都是快意的神仙,这大山的美,这大山的一切,都是它们的私家后花园,被山的诗情画意宠爱着恩养着,它们自然就风雅了起来,你听,就连这小鸟儿的鸣叫声,都是那样地富有诗意,仿佛它们一张嘴,就能掉下几行平平仄仄的诗句。

  当月牙挂在天空,五台山就开始朦胧起来,这美景此时更适合想象,干净的风,一阵阵地吹来,就这样吹呀吹呀,不几下,就把我们吹成了干净的流水和山石。

  一些人来过,从此心儿就再也没有离去。

  在五台山享受一截慢时光

  千里迢迢,火车汽车再加上步行,只为一睹你的风采,只为赴一场与你的心灵之约。我更对你的慢时光,情有独钟和迫不及待。

  灵性的风,一下子就能读懂我的心事,在这里我不需要戴上任何虚伪的面具,面对花草与山石,我可以毫不设防地敞露心扉,我们可以心贴心地交谈一场。

  这里有很多“慢”:微风轻轻吹过的慢,蚂蚁搬家的慢,小草生长的慢,流水轻淌的慢,阳光挥洒的慢,就连目光游走都慢了起来,快节奏的生活,快节奏的时代,能慢下来,真好!

  露珠和歌声,一起洁净,一起慢悠悠地刻进我的心上,供我日后慢悠悠地回忆这截幸福的时光。

  而此时,我只需在五台山里慢慢地享受,慢慢地享受。(路志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