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下)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上)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碧山寺
罗睺寺
 
龙泉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世界遗产摄影展开展
聂鑫     2017-06-11 12:46:33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展览现场

  世界五台,心灵家园——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王海晋 焦瑾琦)世界遗产,人类的共同瑰宝。这里是心灵的家园,五台山,感恩有您!6月10日,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五台山与国内其它世界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一起利用摄影这个平台,在位于景区南大门的游客中心向公众集中展示遗产风彩。 为确实履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始终以强化保护、科学管理、完善设施、持续发展为重点,不断强化五台山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省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专项整治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次大展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五台山文物和遗产管理局、五台山世界遗产保护中心指导,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五台山分会、忻州市摄影家协会、忻州市数码摄影家协会、五台山电视台(新闻中心)、山西一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忻州市闻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影展前期向全球征稿的广泛宣传使得活动吸引力倍增,海内外数百名摄影爱好者纷纷投稿参与。广大摄影人踊跃投稿,热情高涨。其中有很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和省市级摄影家协会会员,还有台湾摄影艺术家、远赴韩国留学的忻州大学生,作品风格迥异,真实再现了五台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遗产地保护和利用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很多

  奔波在摄影一线的艺术家们,忙里偷闲,找出深藏多年的得意之作,展示五台山的遗产价值。他们抛弃名利之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影展主题是“世界五台,心灵家园”,共选用200幅图,精心制作了40个版面,内容分两大板块: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部分,集中展示了五台山珍贵的古建艺术、造像、雕刻、壁画、佛乐及传戒、千僧斋等传统法会的风采;遗产部分,主要展示了五台山特有的地质地貌、森林、植被等生物资源。

  据了解,本次活动定位是公益活动,不评奖。其目的就是为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世界遗产,关心遗产保护工作,积极支持并投身到这项全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当中来。200幅作品的公益性展示,集中体现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博大的胸怀和对艺术的尊重、对遗产的负责。

  2009年6月26日西班牙时间12时36分,北京时间18时36分,五台山以文化景观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8个世界遗产、第二个世界文化景观,山西第三个、忻州市第一个世界遗产。

摄影艺术家向游客介绍图片内容

驻足欣赏的游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五月十三”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 2017-06-11 )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