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赵新年调研景区重点环保工程
编辑:李雨峰     2017-08-08 09:59:24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网

  8月3日,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带领规划国土建设局相关人员,深入景区东庄自来水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等企业及工程现场调研,协调解决企业环保突出问题。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刘明国随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每到一处,赵新年详细了解企业自身建设情况和运营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涉及环保工作的突出问题。

  在东庄自来水厂,赵新年在供水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后指出,自来水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资源,必须加大景区饮用水源地的治理保护,特别是自来水公司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抓班子带队伍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生产环节的安全卫生监管,严格生产工艺流程,完善水质检测检验和管网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景区水源安全和水质达标。

  在中心区污水处理厂,赵新年查看了污水处理沉淀区、排污口的生态恢复和厂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坚决把生活生产污水处理好,实现达标排放,绝不能造成二次污染。厂区收尾工程要继续加快进度,各项已完工区域要做好绿化硬化等后续工作,力争把各项工程都打造成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新景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环保理念,帮助企业逐一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污水处理排放的运行监督、水质检测等各项机制,确保中心区污水处理厂高效达标运行。

  在前石佛垃圾处理场,赵新年实地查看填埋管理运行情况,要求相关单位着眼长远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严守环保底线,严格安全管理,不断加快推进旧场扩容改造和新建垃圾处理场的项目选址筹备等,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创造良好环境。

  在调研途中,赵新年还与随行负责人研究景区核心区采暖“煤改气”推进情况,对加快工程建设提出具体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实施方案,结合景区实际情况通盘考虑,以实现大面积集中供暖为目标,变压力为动力,加快进度,加速推进,让“煤改气”工程成为景区改善环境、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努力实现景区天更蓝、水更绿、气更爽的环保工作新目标。(朱建青 刘卓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2017中国(五台山)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开展 ( 2017-08-08 )
五台山景区加强景区环保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 ( 2017-08-08 )
四大佛教名山书法精品联展走进五台山​ ( 2017-08-08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