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铁腕整治旅游环境 提升景区文明形象
编辑:聂鑫     2017-08-09 17:23: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干净整洁的风景区一角

  “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五台山越来越靓了!”8月6日,在五台山风景区五爷庙门口,再次来五台山旅游的广东周女士道出景区可喜的变化。今年以来,该区铁腕整治旅游环境,对吃、住、行、游、购等方面的不良经营行为“零容忍”。对此,广大游客好评不断。

  近年来,入山管理秩序混乱,旅游环境差,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也是景区管委会的一个痛点。遇到问题不回避,媒体批评勇接受。五台山曾屡被省内外媒体批评曝光,今年以来,新一届景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坚决贯彻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痛定思痛,不断加大旅游秩序监管力度,持续清理整治了乱设摊点、游商游贩、假僧假尼、“黑牛”“黑导”“黑车”等方面的管控和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坑蒙欺诈等不法行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彻底综合整治景区旅游市场之乱象。

  此外,在深入推进管理秩序整治的同时,管委会还初步拟定了违章建筑和风貌整治规划。目前,拆违整治主要是拆除了殊像寺附近3处规模大、影响大、群众意见大的违建,拆除面积为1460平米,与此同时,在流动人口整治方面,管委会坚持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已清理违规流动人口133名,打击假冒僧人31名,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同时,景区6月至8月底深入开展“一抓四比四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提升形象。启动了责任追究办法,对日常管理工作消极懈怠、监管不力甚至不作为的干部,对整治过程中反应迟钝、行动缓慢、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寻找借口甚至消极抵制景区统一工作部署影响到整治工作时效的干部,对暗中参与、充当违建户和“黑牛黑导”保护伞的各类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查处,坚决做到谁丢五台山的“脸”,就让谁丢“脸”,谁砸五台山的“牌子”,就砸掉谁的“饭碗”。

  除此之外,景区管委会还加强对新接收113公里原省道的管理养护,确保出入景区道路畅通无阻。(王建、杨志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赵新年调研景区重点环保工程 ( 2017-08-08 )
五台山风景区上半年揽金14502万元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 2017-08-0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