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景区“两项整治”行动过半 成绩显著
编辑:聂鑫     2017-08-29 19:2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通讯员/韩波 米虹)8月29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局副局长刘东胜出席会议,并向媒体通报了五台山“两项整治”开展情况及近期专项行动部署情况。山西省驻忻新闻媒体及忻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五台山“两项整治”工作自4月28日开展以来,按照既定计划,在市局、分局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在交通设施硬件建设方面,目前,景区范围内破损的人行道护栏和倾斜的标志标牌已修整完毕;调整了垚子村口隔离护栏,提高了大型客车及小型车辆的通行效率;金界寺周边路段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黛螺顶停车场安装了隔离护栏;更换了石咀高速口的软隔离柱。

  在道路设施改造方面,在景区入山二道收费站至光明寺路段重新安装隔离护栏8800米;景区主干道两侧人行道安装人行隔离护栏2300米,并重新施划标线、更新了标志标牌,施划标线15000米。白云寺至佛母洞索道的道路上安装标志标牌,施划标线,对佛母洞后山道路采取禁行措施;景区重点路段金界寺、五爷庙、南坡村(栖贤阁宾馆周边)和杨柏峪前街后街施划临时应急停车位350个,黄色禁停标线3200余米;石咀高速口至游客中心安装隔离护栏3000米。

  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两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不定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尤其是加大了对违停、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累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47例,其中违停1046例,违反禁止标线191例,逆行32例,饮酒驾驶31例,无证驾驶20例,醉酒驾驶1例,其他违法行为3113例,行政拘留6例。8月以来共查处道理交通违法行为1301例,其中,饮酒驾驶1例,无证驾驶16例,行政拘留3例。

  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一是开展联合检查整改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214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0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2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1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8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4份,责令“三停”单位5家。其中8月份消防部门共检查社会单位7家,发现火灾隐患1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临时查封单位2家。二是扎实推进“一寺一档”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显通寺、菩萨顶、碧山寺、塔院寺、罗睺寺等20家寺庙档案的制作工作。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三是积极推行多语言标识化建设。根据五台山景区外籍游客和少数民族僧尼、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推行多语言标识化建设,即用蒙、藏、汉、英四种语言对消防器材设施、安全出口、消防安全制度等进行标识。目前,五爷庙、黛螺顶、显通寺、殊像寺、罗睺寺等9家核心区寺庙以及游客中心、又见五台山剧场已完成标识化建设,四是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打造区域联防机制。目前五爷庙、佛母洞、黛螺顶、塔院寺、罗睺寺、显通寺、殊像寺、南山寺、白云寺、佛母洞已完成微型消防站建设,组建了由80余名僧人组成的微型消防站队伍,并开展演练30余次。加大景区各类人员消防技能培训,对景区派出所,宗教场所、宾招单位、索道公司、导游公司的2400余人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此外,在“两项整治”工作中,景区还建立了民生警务室4座,另有2座正在建设中;多次开展了治安大清查活动,在清查中抓获1名在逃人员,1名吸毒人员;加大了各类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累计破获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办理行政案件78起,处罚199人,其中行政拘留150人,有力地净化了景区的旅游和治安环境。

  最后,刘东胜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各界群众,使大家注意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行为,并积极向警方举报。同时也正告那些心存侥幸的不法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参会媒体记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风景区纪检督查助力“八道四治四建” ( 2017-08-29 )
五台山风景区六项措施加快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 2017-08-28 )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 2017-08-24 )
五台山景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 2017-08-24 )
五台山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 2017-08-23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