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五台山景区调研
编辑:聂鑫     2017-09-06 09:59:35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网

  全面深化整治成果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8月31日,市委书记李俊明就景区三项整治、宗教管理、脱贫攻坚、“三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及张耀明、赵永强等景区领导参加调研。

  2016年底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景区集中开展了违法建设、建筑特色风貌、流动人口三项专项整治,不断引深综合整改整治,景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景区高速路出口附近的石咀乡南坪村,对三角道地带全面开展路侧整治、墙体立面粉刷和盝顶修缮,沿线环境秩序大为改观。金岗库乡金岗库村,立足所处景区道路沿线的实际,从路边建筑风貌整治入手,边实施边总结边改进。李俊明指出,建筑特色风貌整治是景区发展的需要,良好的景区形象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整治同样也需要大家共同行动,合力实施。

  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是三项整治工作的关键和重中之重。李俊明实地察看台怀镇钟楼街违建拆除和东庄村杂乱场地整治后指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是一块硬骨头,要坚持依法合规,疏堵结合,加强执法监督,坚决打赢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攻坚战和持久战。在听取东庄村及景区流动人口整治汇报后,李俊明指出,要认真执行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和对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等规定,继续健全管理网络,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在持续长效巩固上下大力气真功夫。在实地走访广仁寺了解寺庙管理情况时,李俊明强调,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保持汉藏共山和谐局面,实现景区长治久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环境。

  旅游旺季停车难是游客反映最多的问题。李俊明察看了新建改造的文殊寺、殊像寺外两处大型停车场,详细了解施工情况。他指出,作为世界遗产地,五台山的停车场要充分体现生态理念,要严格施工标准,探索利用乔灌草划分场地,实现人在树中、车在绿中。小厕所,大脸面,核心景区月亮湾公厕、镇海寺停车场公厕正在加紧实施生态化、智能化、商业化改造,以人为本得到充分彰显。五台山污水处理厂全面投入使用,李俊明实地察看了解后指出,要时时处处以游客为中心,以游客的满意度为标准,全方位完善景区服务功能,高标准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准。

  距离核心景区较远的村庄还有些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李俊明在金岗库乡蛤蟆石村看望慰问了全村最后一个未脱贫村民罗文生,详细征询已脱贫村民王方来对脱贫标准的认可度,走访石咀乡射虎川村贫困户张苏良,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收入等各项情况;在蛤蟆石村详细听取了村庄发展规划汇报,仔细了解“三基建设”进展,检查驻村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履职情况。李俊明强调,景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按照市委“1661”发展战略,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党建各项工作。要强化脱贫攻坚意识,切实履职到位,尤其是乡村两级干部和扶贫干部要聚焦脱贫攻坚,务实工作,确保如期摘帽、如期脱贫;要抓好农村“三基建设”,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起来,真正构建抓党建强“三基”促脱贫的工作格局。

  在射虎川村,李俊明还察看了台麓寺晋察冀边区政府旧址,要求管委会和县乡两级尽力做好保护红色旅游景点的工作。(杨蔚 智计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就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 2017-09-02 )
五台山景区安排部署集中清收处置农信社不良贷款工作 ( 2017-09-02 )
五台山景区“两项整治”行动过半 成绩显著 ( 2017-08-29 )
五台山风景区纪检督查助力“八道四治四建” ( 2017-08-29 )
五台山风景区六项措施加快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 2017-08-28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