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白求恩纪念馆又有新荣誉
编辑:聂鑫     2017-09-25 11:47:54       来源:“山青忻州”公众号

 

团员青年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山西青年报记者陈晓平摄影)

  近日忻州市五台县白求恩纪念馆成省党史教育基地,五台白求恩纪念馆于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中宣部列为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5年被山西省委命名为“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白求恩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追求共产主义革命事业,白求恩毅然放弃了优厚的待遇和舒适的生活,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前线抢救伤员,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

  五台白求恩纪念馆于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中宣部列为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5年被山西省委命名为“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免费对外开放,每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左右。尤其是每年的清明节和抗日战争纪念日及国庆节期间,周边地市的中、小学生纷纷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5年,山西省文物局拨专款对白求恩纪念馆展厅以及外围环境进行彻底改造。此次改造将对展厅、典礼台等古建筑木质结构梁架及门窗进行油漆粉刷,对白求恩塑像进行修缮,还对纪念馆庭院和病室旧址庭院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文稿撰写 高峰毅 朱晓宇)

国旗、党旗、团旗、少先队旗在这里进行红色传递(陈晓平摄影)

这里是国务院颁布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陈晓平摄影)

不忘初衷 继续前行(陈晓平摄影)

聂帅的题词(陈晓平摄影)

旧址(陈晓平摄影)

听前辈讲传统(陈晓平摄影)

铭记历史 走向未来(陈晓平摄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 构建“1+3”综合监管体系 ( 2017-09-09 )
国家文物局要求迅速以临时抢险措施应对佛光寺东大殿漏雨 ( 2017-09-06 )
忻州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在五台山调研 ( 2017-09-06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