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次走进五台山
编辑:聂鑫     2017-11-13 11:2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致辞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刘卓军)11月11日至12日,“红色之旅”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佛教圣地五台山举行专场赛事,中信置业洛阳队主场摆擂迎战厦门观音山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副主席林建超,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忻州市文化局局长张振邦等出席了11日举行的开幕式。赵新年在致辞时表示,五台山佛教文化源远流长,红色文化厚重丰富,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红色印记。本次赛事在五台山举办,充分体现了围棋界对五台山的厚爱和关心,必将进一步丰富五台山文化旅游产品构成,促进形成五台山特色文化与旅游新业态,从而带动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大繁荣大发展,并祝愿棋手们在五台山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12日上午10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一台中信洛阳队李赫五段对阵厦门观音山队陆敏全四段,二台中信洛阳队陶然二段对阵厦门观音山队张子涵三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赫执黑战胜陆敏全,陶然执白战胜张子涵,中信置业洛阳队2:0获胜。

  据了解,“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创办于2013年,是目前国内参赛棋手最多、水平最高的中国职业女子围棋团体赛事。本届比赛以“红色之旅”为主题,体现将围棋文化与红色文化相交融、共推广理念,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杭州等地的10支女子围甲队和超过30名以上的职业女棋手参赛,参赛队伍采用双循环制进行对决。

  本次五台山专场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五台山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忻州市围棋文化交流,必将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 2017-11-10 )
五台山开启健康快速发展新局面 ( 2017-11-09 )
五台山石咀乡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 2017-11-03 )
五台山景区免费培训90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 ( 2017-11-03 )
赵新年在五台山景区石咀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2017-11-02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