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助残扶贫“暖冬行动”温暖景区残疾人贫困户
编辑:李雨峰     2017-11-30 17:45:41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走访残疾人贫困户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白永兴)11月28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组织五台山扶贫开发中心、五台山残联、五台山青年志愿者工作队,走访了景区9个村的12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并向他们送上了食用油、苹果、棉鞋等越冬物品,拉开了五台山助残扶贫“暖冬行动”的帷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景区脱贫攻坚战,五台山社会农村工作局倡议在景区开展助残扶贫“暖冬行动”。

  “暖冬行动”人员每到一处,都要对残疾人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收支情况等一一进行详细了解和造册登记。家住阳坡道村的聂二小,全家3口都是残疾人,其妻子张润梨在黛螺顶车场经营的一个面皮小摊点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了解了实际情况后,五台山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指示,残联要把景区从事旅游纪念品和佛教用品以及旅游服务的残疾人员统计起来,与相关单位协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扶,让他们凭借景区旅游产业大平台,尽早脱贫致富。

  身患残疾的安省些老人住在偏远的清凉社村,也是精准到户残疾人康复的特定帮扶对象,给她送来基本康复器具时,一行人了解到老人平时除了养鸡,还要到景区的景点乞讨。工作人员鼓励她,要对生活有信心,并告诫她不要再乞讨了,要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根据家庭现状,结合当地环境,发展一些致富的举措。随行的民政管理中心干部张郅国给她穿上新棉鞋的那一刻,老人突然流下了眼泪,断断续续的说:“感谢政府,感谢党,活了一辈子了,赶上了这么好的国家,还让你们这样的好干部上门看望,实在是感动……”

  针对一位有着三个孩子的母亲的重度精神病患者,景区残联干部白星煜主动给她送来了相关药品,理事长张郅国一再嘱咐她的家人,要要多关注病人身心变化,要耐心、细心的照顾好她。

  位于蛤蟆石村的韩粉梅,不仅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更是身患聋哑残疾的弱势群体,依照相关政策,在乡村两级部门的帮助下,他们拥有了一个村口旅游市场的摊位,为此韩粉梅一家对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

  总之,此次的“暖冬行动”,必将掀起助残扶贫的新热潮。

五台山残联理事长张郅国走访贫困残疾人

五台山残联工作人员白星煜给贫困户残疾人送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地税分局和国税分局与纳税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2017-11-30 )
五台山景区交警大队举行安全主题文艺宣传汇演 ( 2017-11-27 )
五台山景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17-11-2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