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忻州市佛教界人士在五台山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聂鑫     2017-12-24 18:49:53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培训现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刘卓军 白昊东)12月20日至21日,由忻州市宗教局、市佛教协会、五台山宗教局和五台山佛教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市佛教界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五台山开班学习。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全面细致的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及各县市区宗教局、佛教协会相关人员和景区寺庙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赵新年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佛教界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忻州市和景区的首要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全国、省和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切实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系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全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赵新年要求,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起点,以宗教界领域和谐稳定为落脚点,发挥好我市佛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发挥好各级佛教协会在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维护团结、促进和谐,带领全市广大佛教信众,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婷芳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等方面,结合全市宗教工作发展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刘婷芳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市委四次四届全会精神和新时期做好宗教工作的思考,要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为今后开展宗教工作的根本性原则,认真学习研究并结合实际,予以细化延伸,确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培训会还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宗教工作会议和中佛协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审批事项办事流程,提出加强教风建设和忻州市佛协关于五大宗教抵制邪教的倡议 。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召开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 2017-12-24 )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 2017-12-24 )
五台山景区开展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 2017-12-22 )
五台山景区举办首届“智慧五台山杯”冬季运动会 ( 2017-12-18 )
五台山社会农村工作局:打响脱贫攻坚战 高奏惠民主旋律 ( 2017-12-15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