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山西五台山雪景又现佛像,居然是真的!
编辑:春晓     2018-03-18 10:59:17       来源:天天游记

  冬天的五台山,相比以往的庄严肃穆多了纯白圣洁,云海雪山,给人予心旷神怡、空灵的感受。

  这是五台山中台顶,海拔2894米。文殊菩萨圣象在大雪纷飞中,显得更加庄严!

  带上祈愿,一颗行走的心,迈开虔诚地脚步,来五台山,遇见文殊菩萨!

  下雪的时候来寺里,把生活的步子放慢几天,像古人一样,浪漫地跌入禅院雪景中,读读书,赏赏雪,吟诗作画。

  古树、佛塔,当然还有无边无际的清幽大雪陪你,古寺听禅音,净雪化凡尘。

  ▲ 红白交错,人间仙境

  来这里烧香祈祷的人,每个人心里希望都被雪花带着飞走,一片片落在金灿灿的屋檐上,落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落在对方的心里。

  人间的祈祷和愿望都沉淀进了土里,静静等待萌发。

  冬天是五台山一年中景观最丰富、最有神韵的季节。

  一个神秘的充满着宗教传奇色彩的地方。

  或许我们习惯了她的红色,一场大雪却悄然而至,一时间变成了红白相间的童话世界。

  雪花飘落,万籁俱寂,没有如织的游人,没有喧闹的车马,一切仿佛都安静了下来,鲜少能有人看到这般场景。

▲虔诚的信徒朝圣五台山

在大雪纷飞的环境中,虔诚的信徒不惧严寒磕着长头来五台山朝拜。

他们不畏艰辛困苦长时间重复一次次的三步一叩、五体投地的动作,在看似不可思议的行为背后却是坚定、执着而顽强的信念支撑。

  没有日暮时分的烟霞,没有香火鼎盛的气息,冥冥之中,林木耸秀的过去,尽掩在风霜之下。唯有雪落的声音,响在探古寻幽者的耳边。

  大雪过后的五台山,是一个没有尘世喧嚣的世界,灵魂深处一片永不消失的净土,只有朴素的人们和修行的虔诚。

   ▲人间净土

  我问佛:为什么总是把雪洒在最美的地方?

  佛说:人身难得,需要梵音洗涤!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会觉得内心更加虔诚?

  佛说:洁白的世界,才能看到纯洁的心灵!

  我又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佛说:年复一年,四季轮回!

  这个冬季,

  愿你见到最美的雪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