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建好小厕所  解决大民生  助推大旅游
编辑:聂鑫     2018-05-08 18:1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南山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朱建青 刘卓军)厕所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厕所革命”不仅是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窗口,也是传播旅游景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美丽名片。在五台山景区,一座座美观实用的高标准旅游厕所,就让前来度假的游客在享受便捷之余,也倍感舒心惬意。

  随着旅游高峰的到来,景区的公厕也变得非常抢手。据来自长治的李女士介绍,她们一家最先到达游客中心,起初担心景区内如厕不方便,一家人就都先去了卫生间,提前如厕后,才放心进入景区。然而在她们游览过程中,李女士发现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能看到有厕所标识的指示牌,有的卫生间甚至与景区融为一体。

  虽然今天人很多,但并不拥挤,厕所也挺干净,像我们这种带小孩的也挺方便。

  让厕所成为一道风景,在五台山景区中心区,合理布局的10座星级标准厕所和35座环保厕所使景区内的公厕服务半径大多控制在200米范围内。景区还通过每个区域游客量的大数据分析,推算出公厕建设的使用流量和厕位数,合理安排厕位,并在每个星级厕所设有残厕位1个、母婴厕位1个、第三卫生间1个。

  一位来自北京游客觉得景区厕所布局合理,随便走几步,就能看到厕所。

  临汾游客告诉记者,“景区厕所挺干净的,洗手水温度也适合,对残疾人、老年人上厕所想的也都挺周到,走的来说,各方面都挺不错。”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不仅事关游客的心情,也影响景区的形象。去年以来,五台山以建好“小厕所”为抓手,强化厕所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突出厕所功能人性化。在推动厕所革命过程中,不仅注入人文基因,在建设中更是秉承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民生无小事,厕所对于游客和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事。旅游厕所建设硬件条件还不错,和整个景区想当协调,我觉得还行。”一位西安游客表示。

  据了解,今年五台山景区又投资3637.48万元,在中心区各寺庙景点周围新建3A级标准星级厕所20座,公厕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景区在创新管理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以“小厕所”建设助推“大旅游”发展。

东台望海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 2018-05-08 )
五台山景区晋旅集团职工技能培训日前开班 ( 2018-05-08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5·19”中国旅游日
进入五台山景区车辆实行预约的公告
( 2018-05-08 )
【五台山专号】五台山公安分局为假期来山游客保驾护航 ( 2018-05-01 )
【五台山专号】你放假 我守护 五台山交警伴你平安行 ( 2018-05-0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