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纪念白求恩 重温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
编辑:春晓     2019-08-16 09:4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8月14日上午,我们驱车沿着310省道前往位于五台县松岩口村,到达了当年白求恩辛勤工作过的地方——白求恩纪念馆。

  从外观上看,纪念馆建造简单朴素。走进大门,最抓人眼球的是矗立在正中央的白求恩汉白玉雕像,雕像中他表情严肃、眼神坚定,让人肃然起敬。在雕像的身后是7米多高的汉白玉题字塔,正面刻有毛泽东写的《纪念白求恩》一文,左右和后面分别是聂荣臻、徐向前、薄一波对白求恩的题词,可以看出白求恩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
 
 
 
 

  进入到纪念馆内部,映入眼帘的是白求恩与他的警卫和医护人员的古铜色雕塑,再现了白求恩同志前赴后继、救死扶伤的场景。正厅一侧悬挂着多位领导人缅怀白求恩同志的语录。正如毛泽东同志讲到的:“学习雷锋,学习白求恩,为人民服务。”

  白求恩纪念馆分为左右两个展厅,生平厅里记录了白求恩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讲述着白求恩同志参加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过程;精神厅展现了白求恩感人而崇高的理想。通过了解白求恩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承发扬革命精神。
 
 
  纪念馆在往前走几步,可以看到一座富有中国古代建筑特色的院子,这里原本是村子里的龙王庙,白求恩同志曾在这里为抗日军民服务。他亲自设计、施工,将这里改造成具有手术室、消毒室、医务室、洗涤室等设施齐全的外科病室。
 
 
  在手术室里,依旧摆放着白求恩曾经使用的病床,一旁陈列着他用过的医疗器械,透过这里我们可以想象到当时白求恩医师在这里为病人做手术、疗伤,将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中。在那个艰苦的年代,白求恩模范病室对改进当时的战场医疗环境、培养先进的医务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被晋察冀军区司令部誉为“白求恩模范病室”。(本网记者/张楠悦 郭晋泰 实习记者/吕 帅 寇砚钦)
 
 
  参观过后,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对理想的信仰和坚持,也指导我们当代年轻人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改革的守护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