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碧山寺
罗睺寺
 
龙泉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国庆黄金周 五台山500余户商铺门店全新亮相
编辑:杨荣     2019-10-03 15:25:39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五台山景区核心区500余户商铺门店在经过建筑特色风貌整治后,以全新面貌迎来广大游客的验收。

  游客王女士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现在来到五台山,一路往上走,都会注意到商家仿古结构建筑,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佛国气息也更浓了。同时,她看到各类设施完备,环境也非常干净,整体的风貌也非常好看。

  统一的青色砖样墙面,格调一致的箓顶披檐加赭红色格栅饰框,整齐划一的建筑外立面和灰色坡顶自然搭配,五台山风貌整治融入了佛教文化、地域文化和乡土文化特征,在规划上进一步彰显五台山特色,实现了全景区风貌形象、色彩搭配和谐统一,景区品味、特色逐步彰显。

  个体商户杨先生告诉记者,政府自开展这个工作以来,给生意人有很大帮助,因为五台山面向世界,来这的人特别多,包括有一些外国友人。个体商户刘女士也如是说,自从店面改造以来,整条街上焕然一新。国庆节期间,游客选择游览五台山的也越来越多了。

  今年7月初,启动风貌整治工程以来,五台山景区先后开展了台怀镇杨柏峪、台怀街、营坊村和金岗库乡大甘河、白头庵等11个村的风貌整治,改造500多户沿街商铺、门店,于九月底全部旧貌换新颜,为国庆假期来山的游客献上了一份大礼。(郝亚宁 许雅妮 刘少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