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龙泉寺
罗睺寺
 
碧山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景区多措并举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艳荣     2020-02-08 19:45:31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闻宣传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五台山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景区各相关单位、乡镇、村庄密切联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看到景区内各超市、加油站均正常营业,为本地居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在进入景区道路上都设有关卡,北线西线拒绝一切车辆驶入景区,南线设有两道关卡,着力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南线第一道关卡为劝导站,对外地车辆予以劝返,对本地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第二道关卡设在游客中心入山通道,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

  防控民警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进入景区会放行,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他们会对其进行劝返。对于平时生活保障车辆,像快递邮政车、运钞车等等这些生活保障车,他们在核查登记之后,会给予放行,保障群众生活的物质必要。

  防控期间,景区各村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持续进行宣传,大力引导村民不拜年、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让广大村民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活动。景区在各村主干路均设置防疫警示站和劝导站,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村庄人员实施检查登记,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实现稳防稳控。

  记者从石咀乡防控群众那里了解到,石咀商业街是五台山景区石咀主要的一条核心街,这里过往的人多。防控群众每天在这里巡查、登记等,做一系列工作。他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在这里为石咀人民守护健康,很开心。现在石咀人民也有疫情防控的意识,出门都戴口罩,回家也勤洗手,防备工作做得很好。同时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五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坚定信心,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最严密的防控,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疫情不除、绝不放松、绝不收兵,凝聚合力、严防死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记者/范彦俊 智计龙 郝亚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陈军督导检查台怀镇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4 )
五台山佛教界捐赠31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 2020-01-31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 2020-01-26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 ( 2020-01-24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