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龙泉寺
罗睺寺
 
碧山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景区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查防控工作
编辑:李艳荣     2020-02-08 20:12:36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闻宣传中心

  2月5日,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王黎明深入景区药店、超市、医院、客栈、村庄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商品供应保障等情况,景区领导张耀明、赵全洲一同前往督查。

  王黎明一行首先来到复兴堂大药房,实地检查了解这里的消杀药械、防护用品销售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严禁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特别是防护口罩借机涨价,药店经营企业要加强物资储备和调度,确保抗病毒类药品、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的有效供给,维持价格平稳。

  在台怀镇杨柏峪村金欣超市,王黎明详细询问了粮油、副食、蔬菜等物资的供应和经营价格情况。他指出,超市作为景区群众生活物品购买点,人员相对集中,一定要全面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和经营者自身的防护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放心的购物环境。超市要在入口醒目位置竖立警示牌,提醒前来购物的顾客佩戴好口罩。同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为经营户提供便利,全力保障各种生活物资顺利进入景区。

  发热病人的诊治和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台怀镇中心卫生院,王黎明认真查看了发热门诊的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他指出,卫生院是保卫景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道重要关口,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做好发热病人分流引导,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就诊。广大医护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实、做细、做好防控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春节前夕,随着疫情的出现,部分来山的游客因疫情管控无法返乡而滞留在景区,安置好滞留游客也是景区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易安客栈,王黎明仔细了解了客栈对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客栈负责人一定要及时了解滞留游客的动态和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在切实照顾好这些游客饮食起居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他们在五台山生活健康、精神愉快。

  随后,王黎明一行又来到台怀镇下庄村和竹林寺村。每到一处,王黎明都要详细询问车辆进出、值班备勤、外出返乡人员登记隔离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针对本村实际情况,及时查缺补漏,特别是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要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坚决做到底清数明、不漏一人。同时还要带头做好防控工作,以身作则,让疫情防控深入家庭、深入人心,确保景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海晋 计龙 亚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多措并举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08 )
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为五台山佛教界捐赠防疫医疗物资 ( 2020-02-08 )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陈军督导检查台怀镇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4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 2020-01-26 )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 ( 2020-01-24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