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龙泉寺
罗睺寺
 
碧山寺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景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编辑:李艳荣     2020-04-13 15:47:57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近日,五台山景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回顾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全景区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科学安排部署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凝全山之智,聚全山之力,奋力开创景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

  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参加会议并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做年度工作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赵永强、赵如战、冀泳江、陈军、康晓蕾等参加会议。

  2019年,五台山景区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宗教管理、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资源保护、风险防控、宣传营销、管党治党、旅游经济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有了新突破、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获得了新提升,旅游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2019年,景区全年共接待入山收费人数316.7万人、收入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77%、11.33%,增幅在全国同类景区中位居前列。

  会议指出,五台山景区当前正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攻坚期,从政策层面、发展趋势、开发角度多个角度来看,景区都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和开发利用空间,只有牢固树立“大五台山”发展理念,坚定“老百姓增收、僧众满意、景区可持续发展”的改革方向,坚持三个乡镇整体谋划、同步发展“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优化空间布局、改善旅游环境、保护遗产资源、发展多元业态、打造文创产品、推进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才能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奋力赶超,推进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扩大“世界文殊信仰中心”影响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实现既定目标,必须聚焦景区主要发展矛盾,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对标一流、检视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精神和思想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景区实现争先进位、转型跨越发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五区联创”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当前景区旅游市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流动人口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文明景区、卫生景区、平安景区、生态景区、智慧景区“五区联创”,打造品牌、维护形象、锤炼干部、检验队伍,为景区实施“345”工程,实现“扩大‘世界文殊信仰中心’影响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扫清障碍,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实施“345”工程。要在景区规划“提标”、功能布局“提优”、旅游特色“提品”、精细管理“提效”上下功夫。通过行政办公区、核心区居民、核心区非核心服务功能“三迁”优化空间布局,顺应转型发展需求,解决核心区功能过重的问题。通过特色文化品牌、和谐宗教环境、“六最”营商环境、创高效党务政务环境“四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业提升,强化宗教工作管理,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深化体制改革。以建超前性基础设施、立体式交通网络、核心区特色民居、商业区风情小镇、沟域型乡村旅游“五建”为抓手,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四要对标加压奋进,同步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面向全国选标杆、定坐标,明确追赶超越目标。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五区联创”“345”工程等本年度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加深对外交流合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营销模式、加快项目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7项重点工作,奠定改革发展坚实基础。五要跟进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跟进行动,要加强党建,强化组织保障。要规范管理,强化制度保障。要正风肃纪,强化作风保障。要跟踪效能,强化考核保障。要创新机制,强化激励保障。以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管理、严肃的监督推动落实,确保景区整体工作顺利推进、年度目标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景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景区既定的总体目标要求,排好时间表、划定路线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干部群众聚力,全力推进各项任务按期完成,推进景区整体面貌实现大改观、大提升,推动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大转型、大发展。

  景区区直单位、各乡(镇)副科以上干部、垂直管理单位、各行政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宾招单位、旅行社负责人,佛教界相关人士共计37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竹林寺住持妙江法师,山西省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受邀参加会议。(朱建青 智计龙 郝亚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