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佛国文化
东西南北中 五台藏胜景
编辑:聂鑫     2017-07-06 16:55:42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东台望海峰位于台怀镇东10公里。在台顶建有望海寺和佛塔。寺内供“聪明文殊菩萨”。每到夏季的晴日,拂晓时登上望海楼向东眺望,这时在你眼前出现的是云雾蒸腾,犹如海洋,烟云缭绕,旭日东升,霞光万道,胜似在海上观日出。

  南台锦绣峰位于台怀镇南12公里。台顶有石头砌成的普济寺。寺内供“智慧文殊菩萨”。台顶、山腰,野花盛开,花香馥郁,把南台顶装点的异常美丽。登临南台顶,遥望四野,花团锦簇,令人神怡。

  中台翠岩峰位于台怀镇西北10公里。山顶有寺庙演教寺,寺内供“儒童文殊菩萨”。中台顶巨石堆积,石面杂生苔藓,阳光照射,碧翠生辉,如蛟龙腾起,人们称之为“龙翻石”。五台山气象站就建于中台顶上。

  西台挂月峰位于台怀镇西13公里。台顶有法雷寺,寺内供:“狮子吼文殊菩萨”。站立台巅向西观望,只见山峦层叠,松林茂密,枝叶繁茂,郁郁葱葱。当值秋日,秋高气爽,日落夜静,月挂中天,景色迷离而诱人。

  北台叶斗峰位于台怀镇以北5公里。台顶海拔高度为3058米,是五台山的最高点,也是华北地区的最高峰。台顶上有石砌的灵应寺,寺内供“无垢文殊菩萨”。立于台巅北望,茫茫苍苍中,可见北岳恒山山脉峰峦层叠,接踵而来,气势雄伟壮观。

分享到:
  相关链接
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榜,五台山排第二 ( 2017-07-13 )
五台山大白塔—全国最高覆钵塔 ( 2017-07-13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