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700余位国内旅行商五台山采风预热
编辑:李艳荣     2018-04-15 12:1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在五爷庙前采风

  ——拉开五台山旅游发展新序幕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朱建青 刘卓军)4月13日,700余位参加五台山旅游促进大会的旅行商在景区中心区各大景点进行了采风,正式拉开了山西旅游“2018新时代 新机遇 新文旅”的帷幕。

  两天来,采风团围绕着“山西旅游新业态,打造黄金旅游目的地”这一主题深入探访了五台山菩萨顶、显通寺、塔院寺等佛教名寺和红色景点毛主席路居馆、金岗库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进一步激发五台山旅游市场活力,预热五一小长假。一路走来,五台山不论是魅力独特、清心养性、沉淀心灵的佛教文化和飞檐斗角、金顶红墙的建筑文化,还是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国内众多旅行商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力。

  青岛市黄岛区自驾游协会会长刘军辉感觉此行收获很大,他说:“这次是全国600多家自驾联盟跟旅行社在一起,我们交流特别有成就感,学习了很多东西。从我们亲身体验来说呢,不管是我们登临北台、东台这五台,还有我们这个佛教的这些寺庙,对自驾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那么从旅行社也好,从我们自驾性质的来说,这是一个朝圣的地方,也是我们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河北张家口坝上草原东方国旅韩军霞说:“硬件软件我觉得都到位了,作为一个佛教文化来说,或者佛教圣地来说,这些最根本的我们是有的,因为硬件是有的,我们的牌子大,最起码在旅游来说它有卖点,因为你五台山的名气大。我的业务就是我继续回去宣传,你就是来过一次,那你还可以来第二次,因为来第二次的时候你能感受到这里不一样的东西,这就是好多人已经来过了,重复再来第二次、第三次,我觉得都是有收获的,所以我觉得这样对五台山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对我们做旅游的来说是更大的好处”。

  全省“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平台”三大目标定位,全面实现转型升级。五台山景区作为山西旅游业的龙头和旅游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在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优势的同时,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升级,让省内的旅行商和旅行者充满了希望和向往。

  太原市中国旅行社郭艳梅说:“上来之后,就感觉五台山的变化是非常地大。绿色环保的交通给我们游客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将来我们要重点推出五台山,五台山是有很多亮点。应该把这很多亮点再往出挖掘一下,像现在我们的交通就很便利,而且我们所有的都是绿色环保的,确实是很好”。

  一位来自忻州的自驾游爱好者刘江对五台山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通过这次全国自驾联盟组织的这次活动,我感到这是对我们自驾游爱好者结识全国自驾爱好者的一次机会,也是促进我们五台山旅游发展的一个平台,同时对把我们五台山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会有更大的意义。我感觉到对我们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是一种支持、激励和鞭策,同时呢我想通过全国自驾游爱好者的宣传,会把我们五台山推向全世界”。

虽然下雨,旅行商们的热情依然没有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