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建设法治五台山景区
编辑:晓宇     2015-07-09 10:19:2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雾罩南山寺

禅院深深

梵宇林立

伽蓝寺宇

众僧修持

佛教圣地

清凉世界——胜地美景掠影篇

  五台山风景区集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于一身,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历史文物、古建艺术、佛教文化、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我省第三处世界遗产地。

  这里,梵宇林立,风光壮美,景色独特。置身其中,松亭亭,泉淙淙,云山雾海沉浮中,楼阁姿容秀。古刹晨昏天香飘,佛寺早晚金钟鸣。三步一趣典,五步一掌故,到处有景致,到处又隐伏着神奇传说。有道是:“五台归来不看庙”。

  作为驰名中外的佛教圣地和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这里存有唐代以来7个朝代的寺庙73座,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古往今来,帝王崇建,高僧懿行,中外佛教信徒和游人朝山礼佛、参观游览纷至沓来。

  作为华北屋脊,这里五峰巍然,顶皆平广,千峰环开,钟灵毓秀。东台云海红日出、南台繁花似锦绣、西台月如悬镜明、北台伸手摘星星、中台巅峦叠伟秀。

  作为避暑胜地,这里农历六、七月气候仍是清凉宜人,“夏仍飞雪,曾无炎暑”。

本报记者 李秀荣

  摄影/李秀荣 傅国辉 高峰毅 焦瑾琦 王玉宾 薛俊 闫锐鹏 鲍东升 杨立强 薛志雄 邱丽振 佟京城

  版面设计/王璐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建设法治五台山景区
法治保障——部门执法服务篇
( 2015-07-06 )
建设法治五台山景区 ( 2015-06-30 )
五台山举办世界遗产地名家书画作品展 ( 2015-06-28 )
环保志愿者五台山捡拾垃圾 吁“驴友”保护生态 ( 2015-06-28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