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全国涉旅督查组肯定五台山综合整治
编辑:春晓     2015-10-15 16:26:32       来源:忻州日报

  10月13日至14日,全国涉旅民生工作督查组在定襄县、五台县和五台山风景区调研,就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珍,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士桦及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陪同。

  期间,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的投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农民增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规范景区环境秩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进行了实地查看、随机走访和座谈交流,对我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发展原则、“游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和依托“三大门户”建设集散基地、依托重点景区带动乡村旅游、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市场品牌、依托旅游产业实现富民强市等发展思路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五台山景区的综合全面整治工作和今后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查组认为,五台山景区今年4月2日受到公开警告处分后,市、县、景区针对存在问题,真正汲取教训,真正下了功夫,真正付出了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公开宣布撤销对五台山的警告处分,从真正意义上讲,这个处分是忻州市和五台山通过自己的工作、自己给自己撤销的,值得肯定和表扬。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在这个基础上,把旅游产业放到重要位置,省里主要领导亲自深入指导,组织庞大的调研团队,把一个景区的事情上升到省级层面重视,在全国其他一些省市是不多见的。相信五台山这张名片会越来越靓丽,忻州乃至山西的旅游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督查组指出,五台山地质、生态、宗教、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很强,享誉国内外的称号很多。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工作标准要与这些称号相符,必须靠抓管理、抓服务,树立“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和“社会舆论监督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更好的管理和服务,把五台山展示给游客、展示给世界。

  郑连生表示,上级部门和新闻媒体对忻州旅游工作,特别是对五台山景区的监督检查,是对我们最真诚、最负责的关怀和支持,帮助我们发现了许多“身在此山中、不知真面目”的问题,推动我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前进。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意图,真正把五台山的事情办好,把忻州的旅游产业搞好,不负重托,造福人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机场LOGO设计征集方案 ( 2015-10-15 )
五台县全力打造五台山“四个第一”品牌 ( 2015-10-14 )
五台山“十一”黄金周旅游综述 ( 2015-10-09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