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对照“四个第一”正衣冠
编辑:春晓     2015-11-20 16:44:40       来源:山西青年报

  开弓没有回头箭,整治永远在路上。 日前,在五台山景区,一场以中国佛教第一圣地、山西表里山河第一山、山西对外交流开放的第一窗口和山西人民心中第一名片的 “四个第一”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全力推进中。

  完善标牌 治理河流

  在中国佛教第一圣地上,投资近200万元,实施了景点、寺庙等的标识标牌整治,并分5批对全山拥有宗教活动场所资质的73座寺庙的僧尼进行宗教和政府的关系问题,树立好僧尼形象,认真掌握佛教基本知识和宗教政策法规等的培训,同时,深化“双五好”(即寺庙执行政策法规好、寺院班子团结好、寺庙管理好、民主理财好、接待服务好;僧人遵纪守法好、本人修持好、僧舍卫生好、僧容僧貌好、六和共住好)创建活动。

  在山西表里山河第一山方面,在不断加大对五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及寺庙文物和自然资源保护力度的同时,全力实施投资5亿多元的清水河流域治理项目,目前投资6140多万元的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投资5570多万元的核心景区大树栽植已完工,投资3.829亿元的河道治理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

  擦亮窗口 有诉必应

  在打造对外开放第一窗口上,在不断完善规范景区旅游服务设施等方面,着力在软硬件上与国际旅游接轨,先后在景区南、北、西线3个入山口和核心景区分别设立了开水供应、咨询疏导、手机充电等免费服务窗口和站点,并为过境旅客提供免费引领等服务,以提升文明意识,增强诚信理念,补齐服务短板为目的,强化景区干群僧尼的政策法规、文明礼仪、职业技能等培训。

  在山西人民心中的第一名片上,牢固树立“有诉必应”的理念,并在交通、导游、宾招、商店、物价、治安、市场等方面设立公布了投诉电话,加大核心景区外围及较为偏远景点的道路安全、黑导、黑车等的打击和整治力度及资源保护力度。做到有诉必查、有违必究,一岗双责,查职查责,坚决防治失职失责等行为,并利用旅游淡季,分块、分组、分级、分班等进行为期近半年的整体培训,从而达到从内强到外塑做到没有短板的对接,让五台山走近世界,让世界走近五台山的目的。 其次是以“治标、治本、治短”为目的,进行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面实行领导干部领题整改责任制,并明确每一项整治推进工作标准,从而推进每一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没有真改的各级干部,将严肃问责,依纪依法处理。(记者/陈晓平 通讯员/高峰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武德在五台山督促整改情况 ( 2015-11-20 )
郑连生调研督查五台山景区整改工作 ( 2015-09-2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