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周培斌督导检查五台山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春晓     2016-03-02 17:50:04       来源:山西消防 今日头条

省公安厅周培斌书记督导检查五台山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实现“环京地区不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火灾”的目标,3月1日,省公安厅纪委书记周培斌一行深入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区督导检查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杨梅喜,市消防支队政委刘文平等参与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周培斌认真听取了五台山风景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文物建筑保护单位数量分布等情况汇报;了解了全国“两会”期间五台山消防安保执勤战备情况;深入真容寺等寺庙实地查看了建筑防火间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室内外消防水源、灭火器材设施是否完好能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人员履职是否到位等情况。周书记还叮嘱各文物建筑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加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僧人消防安全培训,让每位僧人都要懂得报警、灭火器使用和疏散逃生,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最后,周培斌对五台山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人员定职定岗定位,不间断深入重点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全面查找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靠前指导帮扶各文物建筑,督促做好事故预防和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二是要强化实战练兵,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三是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建立完善和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四类媒介的联动协作机制,在游客较多的场所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张贴挂图、悬挂条幅、设置宣传栏,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周培斌书记督导检查五台山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消防队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 2015-11-24 )
五台山检查景区消防安全 ( 2015-08-3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