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李俊明在五台山检查督导旅游市场秩序及接待服务情况
编辑:聂鑫     2016-05-03 19:02:27       来源:忻州日报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带领市旅游、公安、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专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检查督导旅游市场秩序及接待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郝钧藩,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筹委会主任范波涛一同检查。

  五台山游客中心是游客到达风景区后,进行购票、换乘景区车辆的重要节点窗口,运作效率、接待能力都直接影响游客对景区的第一印象,游客对服务接待的感受是李俊明最关心的问题。大厅内人来人往,但秩序井然,他径直来到售票大厅,随机询问正在购票的游客,在验票通道详细了解游客的体验,游客普遍反映满意。在朝山僧人服务窗口,李俊明详细询问进山僧人情况,翻看登记簿册,了解进山流程、接引服务等内容。他指出,五台山集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于一山,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把握宗教自身规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加强各类佛教活动管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游客中心,李俊明还详细了解安保布控、社会车辆管控、客运车辆服务等情况。

  在游客进山通道二次验票岗,李俊明详细了解其工作职责后指出,景区在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搞好旅游服务,为游客创造良好游览环境的同时,要时刻以游客的体验满意为标准,将简单的执法行为转换为温馨的服务过程,既要规范管理,还要赢得游客信任。

  台怀镇大车沟村农家乐易安客栈建筑面积800余平米,李俊明实地察看了客栈前厅、标房等设施,仔细了解相关建筑手续、住宿价格等情况,对客栈在旅游接待特色建设方面给予肯定,他鼓励店家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做好立体营销工作。他指出,农家乐客栈是游客外出旅游住宿的一种选择,改造建设要坚持按景区规划设计、依法合规进行开发,不能盲目加盖翻建扩建、未批先建、批小建大、批低建高等,内部改造更要确保结构安全,严禁不按规划随意建设,对于任何违法建设行为要加强管理,全面从严,露头就打。

  通过发展旅游服务,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始终是李俊明关心的问题。在游客中心外的旅游市场上,“今天收入怎样”、“一年收入多少”、“摊位如何分配”,李俊明与卖佛香的村民深入交流,对规范摊点设置、统一进货避免低价竞争、公平分配摊位的作法给予肯定。在大车沟村张二白即将开业的旅游纪念品门店,李俊明详细了解过去贫困情况、现在年销售收入等,祝愿张二白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李俊明对区乡负责人说,要切实将发展旅游服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搭上五台山旅游业发展壮大的顺风车。(记者/任逢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景区迎战“五一”旅游高峰 ( 2016-05-03 )
五台山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2016-05-03 )
五台山景区收费站“五一”保畅措施 ( 2016-04-29 )
五台山治理安全隐患 全力备战五一 ( 2016-04-29 )
五台山风景区将在“五一”小长假实行适时交通管制 ( 2016-04-29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