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常青学校举办“沟通的艺术”家庭教育讲座
编辑:聂鑫     2016-06-29 16:3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家庭教育讲座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 (记者/焦瑾琦 通讯员/柴红光) 6月28日下午,五台山常青学校举办了首场主题为“沟通的艺术”的家庭教育讲座,百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郑杰荣校长开诚布公地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发展方向及办学理念,特邀讲师大槐树家庭教育万青导师从家长们面对教育孩子的种种烦恼入手,通过提问、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启发、引导,使家长们走出传统思维误区,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家庭教育的不足,收获到实用的亲子教育方法。

  据了解,五台山常青学校座落在革命老区——“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所在地金岗库村,于2015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五台山景区内唯一的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当地居民教育观较为传统,且在校学生多为贫困户子女,还存在不少单亲家庭,良好的家庭教育严重缺失。为彻底改变当前乡村教育的落后面貌,景区相关领导和校领导班子殚精极虑,从多方筹措资源。目前,该校已得到佛教界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多次捐款捐物,并与北京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学、丰台区第八小学等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校综合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认真听讲

家长们共同参与互动

游戏中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校长去哪儿了”走进五台山 ( 2016-06-20 )
爱心人士与五台山常青学校师生共度儿童节 ( 2016-06-02 )
五台山杨林小学欢度“六一”儿童节 ( 2016-06-0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