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李俊明在五台山景区调研三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 突出重点 全力打好攻坚战
编辑:李雨峰     2017-02-07 11:01:26       来源:忻州在线

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五台山风景区台怀镇台怀村调研违法建设整治情况。 刘纪森 摄

  2月4日到5日,市委书记李俊明深入五台山景区,就违法建设、建筑风貌、流动人口三项整治和景区经营体制改革进行调研并听取汇报。他要求全面聚焦问题,突出整治重点,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市委常委、五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范波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调研和座谈。

  为进一步改善五台山景区环境,从去年12月11日开始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启动了违法建设、建筑风貌、流动人口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李俊明深入台怀镇下庄、车沟、南坡、台怀、瓦窑、光明寺、西湾、东台沟、东庄和石咀乡前坪村等地,进村入户了解违建整治情况,听取建筑风貌整治情况汇报,到原流动人口租户家中宣讲法律政策。

  在听取景区三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后,李俊明指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是三项整治工作的关键和重中之重。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管委会要重新调整包干力量,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不放,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要将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与今年村“ 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在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主战场上考验干部。要敢于、善于做群众工作,既要坚持依法合规,又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分门别类,分类实施,疏堵结合,对症下药,加强宣传教育,合法、合情、合理推进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要露头就打,加强责任倒查。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坚决打赢打胜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李俊明强调,流动人口清理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落实四包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回流、不反弹。要坚持依法合规、于法有据,同群众讲清政策,争取群众支持。要突出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多措并举,长效管理,广泛动员群众,坚决打赢打胜流动人口清理整治持久战。同时,要下大力气推进景区建筑风貌整治,围绕今年10个村的整治任务,努力探索整村改造开发与建筑风貌整治融合推进。

  在听取景区股份公司设立进展情况汇报后,李俊明强调,股份公司的设立是景区经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探索推进,先行先试,敢行敢试。要充分挖掘、整合、利用比较优势资源打包项目,弥补资金短板,同时要切实厘清新旧规划之间的关系,厘清总规、控规、详规之间的关系,为景区的发展打开空间、拉长时间。要继续解放思想,在股份公司的架构、规模、股比安排上,要敢于突破,科学选择战略合作者,加强理念、资金、管理、市场的全方位合作,力争把股份公司打造成山西旅游业的龙头企业,把五台山景区打造成山西的龙头景区。( 任逢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全面展开流动人口清理整治工作 ( 2016-12-20 )
五台山景区三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 2016-12-14 )
忻州市委召开五台山风景区综合整改整治第九次专题会议 ( 2016-12-12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