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风景区确定今年旅游工作新目标
编辑:李雨峰     2017-03-17 18:36:23       来源:忻州日报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五台山风景名胜区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景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及市委“1661”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在五台山调研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扭住五台山景区打造“一静一闹”格局的基本思路,扎实推进体制改革、项目建设、资源保护、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完善服务体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快形成负重赶超、加速发展、全域旅游的新格局,为构建忻州旅游业的龙型格局,舞好发展龙头,促进景区文化旅游产业转型跨越发展。

  2017年景区的预期指标是:接待国内外游客增长5%,旅游总收入增长7%,财政总收入增长4.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3%,入山费收入增长1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和6%以上。

  围绕上述目标,景区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改革成果,实现高效运转。围绕五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新管理体制,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运转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月底前挂牌成立股份公司,力争在2021年带动五台山文理产业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并实现成功上市。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抢抓进度,推进中心区污水提升改造等工程建设,全力做好五台山佛教禅舍等工程的启动和建设。三是加强保护监管,突出可持续发展。加快景区乡镇总体规划、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燃气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深化违法建设和建筑风貌整治,加快实施景区10个村庄建筑风貌整治;突出台顶监管,加强文物遗产保护。四是推进秩序整治,优化服务环境。主要是旅游市场整治。五是严格安全监管,筑牢防范基础。夯实安全基础,强化护林防火,化解信访矛盾,强化网络监管。六是强化民生保障,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战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11个贫困村摘帽,521人脱贫;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努力突破制约贫困地区脱贫的瓶颈;打造一批景区乡村客栈,实现“一村一品”;积极发展景区土特产加工产业。七是创新促销机制,拓展客源市场。要通过聚焦五台山佛教与自然两大特色资源,创新营销机制,突出遗产元素,主动出击,梯次推进,努力构建多元化营销宣传体系。(王海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机场增开夏秋航班 ( 2017-03-17 )
五台山机场召开夏秋航班换季旅游推介会 ( 2017-03-16 )
五台山圣境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隆重揭牌 ( 2017-03-16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