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李俊明听取五台山核心景区违法建设整治规划编制汇报
编辑:李雨峰     2017-05-18 08:54:23       来源:忻州日报

  5月15日,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专门听取五台山核心景区违法建设整治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波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市规划局和住建局、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俊明再次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对五台山综合整改整治特别是违法建设整治提出的明确要求。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结合五台山风景区开展的综合整改整治工作,省规划院对标世界遗产地要求和5A级景区标准,在整理相关资料并实地调研基础上,编制了五台山核心景区违法建设整治规划初稿。听取省规划院专家详细解读规划后,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俊明强调,编制好核心景区违法建设整治规划,首先要提高认识,要科学、准确、完整地把握《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五台山世界遗产提名地保护管理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五台山风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整改整治两个《指导意见》,通过“有机更新”方式找准整治的依据和标准。

  李俊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要从整治的空间、对象和规划性质,认真梳理已有违法建设行为,明确整治时间,明确划分出保留、改造和拆除对象,切实回答好整治对象的问题。要与农村建筑风貌整治相结合,充分应用五台山景区风貌整治导则和技术图集,切实回答好整治目标的问题。要按照“想明白、看明白、算明白、讲明白、干明白”的要求,回答好整治方式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要把握关键,分门别类制定群众利益保障机制。对已整治或拟整治对象,要分清违法建设与合法建设,制定有关的利益保障机制、补偿机制和奖励机制;对不涉及整治的对象,要制定改造后产业发展带动方式,制定农村集体经济就业和成果分配机制。整治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制定对象识别、帮扶、退出的专门机制,针对性解决贫困问题。要充分发挥好三个公司平台筹措资金的作用,整合国家和省级的政策、项目、资金,运用好贫困人口“五位一体”金融扶贫贷款政策,通过发展合作社,建立起政府、市场和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切实吃透相关精神,明确整治的空间、类型及存量和增量,表格化明确时间进度要求和责任归属,将规划成果通过文、图、表形式直观体现,为全面顺利推进五台山核心景区整治奠定基础。(记者 任逢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风景区建筑风貌整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 2017-05-16 )
郑连生、杨景海对五台山“两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 ( 2017-05-09 )
李俊明在五台山景区调研三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 突出重点 全力打好攻坚战
( 2017-02-0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