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首批10800株人工育种金莲花在五台山落地生根
编辑:春晓     2017-06-04 09:57:18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让五台山漫山遍野开满金莲花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朱建青 刘卓军)6月3日,在五台山黛螺顶,30余名僧人和游客正在将一株株鲜绿的种苗栽植到花池里,至此,由忻州五台山金莲花农业观光有限公司人工育种的首批10800株金莲花在景区落地生根。

  金莲花又名金芙蓉,金梅草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每年六月盛开,花干而不落,是稀有的野生植物,具有较高的医药、经济和生态价值,中药称“旱地莲花”,“旱荷花”。金莲花也是五台山的土特产品,在海拔2000米以上台顶较为多见。金莲花有"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之美誉。佛教崇尚莲花,故将莲花视为教花。 佛教圣地五台山地处北方高寒区域,喜温畏寒的荷花难以生存,遂因地制宜,将旱地莲花视作五台山佛教的象征,誉为吉祥物。由于野生金莲花对地理气候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五台山仅有台顶依稀可见。

  日前,由忻州五台山金莲花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培育和探索实践,攻克多道技术难关,成功培育出金莲花种苗,打破了金莲花人工种植的制约瓶颈。据金莲花农业观光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看到五台山野生金莲花随着人们的肆意采摘逐年减少,遂发愿将五台山稀有的金莲花品种保护好,让五台山漫山遍野开满金莲花,变成金莲花般的金色世界。目前,公司种苗已处于扩繁阶段,首批100万株种苗将于近期开始移植。下一步,公司将将集中打造百亩金莲花特色农业旅游观光基地,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结合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在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逐步完成五台山及周边金莲花种植,最终实现壮观的592平方公里金色世界美景。

僧人师傅栽植金莲花
将一株株鲜绿的种苗栽植到花池里
栽植
金莲花种苗
首批10800株金莲花在五台山景区落地生根
 
30余名僧人和游客正在将一株株鲜绿的种苗栽植到花池里
金莲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忻州市政法委测评五台山景区公安局执法质量满意度 ( 2017-06-02 )
五台山警方紧急救援22名遇险游客 ( 2017-06-02 )
端午节 大批游客在五台山朝圣祈福 ( 2017-05-3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