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公安分局民警救助两名朝台迷路游客
编辑:李艳荣     2017-09-11 11:4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上山的路被石头堵住,救援人员努力将石头挪开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钟敏)2017年9月9日晚,五台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求助,称徒步从南台顶下山途中迷路请求救援。

  五台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苏国俊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派救援组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电话中简单了解了报警人的身体状况,并让报警人描述从南台徒步行走的大概方向及周边环境,通过描述确定了报警人的位置,大概在佛母洞附近。

  救援组迅速出发,并加其微信,通过位置分享确定他们所处的大致位置,救援人员很快辨认出他们所处的环境,应该在在离佛母洞三公里左右的山沟中。由于多日降雨,山上的石头已将车辆可以上山的路堵住,救援人员取出救援绳拴在巨石上,试图将石头拉开,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开辟出能让车辆通过的小道,经过40多分钟的徒步,赶到了报警人微信显示的实时共享位置,却找不到报警人。此时,报警人的定位信息又到了台怀镇宽滩村附近,救援人员又徒步返回佛母洞,驱车下山,朝宽滩村前行,并告知报警人如果看到警灯或听到警报后,迅速给救援人员电话联系,在快到宽滩村时,救援人员接到了报警人的电话,称看到了警车,救援人员加快行进速度上山,并在第一时间报警人汇合。获救后,报警人身体状况良好,对救援人员的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经了解,两名报警人是河北衡水市人,打算从南台徒步赶往佛母洞,由于出发时间太晚,天色变暗后,走的偏移了方向,导致迷路。

救援人员与报警人汇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关于“9·27”世界旅游日对五台山景区五爷庙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 ( 2017-09-09 )
五台山公安分局召开“迎接十九大 全警保平安”1+8专项行动部署会 ( 2017-09-06 )
五台山公安分局迅速开展“1+8”治安大清查行动 ( 2017-06-19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