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走进五台山常青学校
编辑:聂鑫     2017-11-22 11:5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讲解灭火器具知识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通讯员/降晶晶)11月21日,社会农村工作局联合景区消防大队走进常青学校,开展地震逃生演练以及“面对面”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和现场灭火演示。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以及景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和全校48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弯腰护头,沿着指定楼梯口、分道快速撤离到教学楼外的安全地带,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在操场上,消防官兵们根据学生的领会能力和知识结构的实际情况,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校园防火、家庭生活防火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遇到火灾如何报火警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消防官兵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原理及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拿起干粉灭火器,亲身进行体验。同时,还组织大家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械,并进行讲解示范,让学生现场试穿消防避火服,真实体验消防官兵进入灭火现场的切身感受。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六年级同学郑煜儒说:“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自救能力,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感谢消防官兵叔叔对我们的关心与指导。”

  “安全教育进学校”是景区统一安排部署的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防震避震意识,掌握了逃生技能,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学习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一个不能少】五台山青年志愿者在红庵村帮扶孤寡老人 ( 2017-11-22 )
五台山护林防火稽查队持续增强防火巡查力度 ( 2017-11-19 )
王驱虎书汉学家周军作品书法展在五台山景区开展 ( 2017-11-18 )
五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 2017-11-17 )
五台山景区: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在石咀小学开展 ( 2017-11-17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