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全面发力  狠抓落实
五台山石咀乡“八道四治四建”多措并举
编辑:李雨峰     2017-12-10 09:34:27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高峰毅)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石咀乡今年以来实施了以“建筑风貌整治”为主的“八道四治四建”专项环境整治工程。截至12月上旬,累计完成停车场硬化1.6万平方里,整修美化立面墙体37处7060余平方米,整修盝顶900余米,栽植3米以上的长青树883棵,建设小片绿化景点和微景观90余处1700多平方米,撒草籽绿化2万多平米,整修河道10.8公里,拆违治脏治乱5000余处。从而使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地、国家级5A级景区五台山南大门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

  石咀乡地处忻阜高速公路五台山出入口处,是进入五台山景区70%以上游客途径的南大门,为了进一步提高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在中外游客心目中的品味,今年以来,该乡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了以“建筑风貌整治”为主的“八道四治四建”专项环境整治工程。一是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层层细化明确责任。这个乡以乡以村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八道四治四建领导组,分段划片明确了责任人,并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了整治台账,推行了销号管理办法,在整个整治期间,乡村主要负责人亲临一线指挥,亲自督导,各片片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包重点路段,乡人大主席和乡纪委书记带领纪检委员和党政办人员组成督导组,每天分段督查,每周进行通报,形成了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心头都担责的良好工作机制。二是全力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调动村民的主观能动性。为了减少群众对整治工作的阻力,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配合度,该乡一方面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动员本村劳力参与介入,获取利益。同时辅之以倡导村规民约、开展卫生星级评选活动,不断加强正面反面宣传报道等有效手段,在全乡各村营造了崇尚典型、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群众主动清扫自家街巷,配合村内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和对房屋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三是全力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联动协调作用。在整个整治过程中,该乡采取了重点攻坚和分块推进相结合的办法,对于加水站、违建房屋、直接影响环境和有碍观瞻的畜禽圈舍得拆除;整合乡城建办、派出所和景区执法大队石咀中队的力量,通过联合执法,分段推进,依法大部分予以拆除;对于河道整治等工程量较大和文化墙建设等专业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的工程,由乡里组织工队和技术人员实施,基本达到了标准统一的目的;对于村“两委”能够胜任的乱堆乱放和垃圾清理等工作,由各村广泛动员本村劳力来完成。为了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保证整治的质量和效果,安排射虎川、铁堡等几个机械、劳力资源较为充足的村采取跨村作业的办法,完成了长原线沿线大部分重点难点地段的覆土、绿化等整治工程,动员白云砂场和康达石料厂两个企业把用于生产的所有机械全部调运出来,参与到全乡的“八道四治四建”整治行动当中,有效解决了机械不足的问题。通过因地制宜,因工施策既保证了工程进度,又保证了整治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全力强化过程督导,严格实行追责问责。乡督导组把做好自身的督查工作和完成景区的督查通报整改工作紧紧联结在一起,既注重推进面上的工作,又注重检查督促点上的进展情况,对于等待、观望、行动迟缓的乡村干部,由纪检人员与其约谈,形成倒逼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并按照整治当前与巩固成果并重的原则,在坚持不懈深化整治进程的同时,全力强化后续管理,主动与景区有关部门对接,配置垃圾箱,联系清运车,确立定期清运方式。要求各村根据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环卫保洁制度,选聘好村内的常年保洁员,建立起完善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重拳出击 综合整治五台山综合行政执法多管齐下治顽疾 ( 2017-12-08 )
五台山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法学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2017-12-08 )
五台山风景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新途径 ( 2017-12-05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